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TONGKONG里的钱呢?

宇康拿了一堆五十仙的零钱给二姐,要二姐代为收着,说是要来买kapi鱼的钱,二姐发现这钱是爸爸钱盎里的零钱。。。。。

恺雯发现宇康拿了爸爸钱箱(TONGKONG)里的钱准备要来买孔雀鱼后,向我禀报。
随后我发现老公储存了年逾的钱箱剩下不到四分之一到量。我心惊!这下可糟了!怎么办?钱箱是老公的,我只好留待老公回来处理。
老公放工回来了。。。我战战兢兢的跟他说:
“老公,宇康要拿你钱盎里的钱来买孔雀鱼,恺雯发现的。。。。”
语毕,老公要我把钱盎拿给他看。。。。我把钱盎拿来后,老公一看!暴跳如雷!马上把宇康唤来!
站在老公跟前的宇康,身体微微的抖动、低着头、眼角望着头顶冒烟、涨红了脸再加上双眼睁得快要凸出来了一样的老公。。。。。
老公要宇康把另一个钱盎也拿下来。。。。。(钱盎放在厨顶上)看着宇康一手就把钱盎拿下来的老公,暴跳了起来!大声孃到:
“我的钱盎!!!你一只手就拿到!!!你一只手就拿得到??!!!。。。。”紧接着老公摇头叹息的对着我说:
“我的钱盎他一只手就拿得到。。。。。满满的啊。。。。。完了。。。完了。。。。”老公很伤心,眼角的泪水快要流了下来。。。。。
“两个钱盎啊!加起来有四百多块的啊。。。。。宇康,你知道吗?我辛辛苦苦存了一年多才存到的啊。。。。。你一下子就帮我用完了。。。。。宇康!你过来!你马上跟我过来!”老公真的生气了!宇康已经满脸泪盈了。。。。。我快步向前走去,想要劝劝老公。。。。老公马上对着我说:
“你什么都不要讲,我不管!宇康!你现在马上跟我过来这里!”老公手指着自己的跟前。
我快步向前细声跟老公说:
“你叫他把拿你的钱用来买的东西统统写出来,起码,你知道钱都用去哪里了啊!还有,等下你去房间跟他讲,不要在这里讲(这里是客厅)。。。。你要顾到你儿子的心。。。。。”
幸好老公听了后马上转头跟宇康说:
“你马上把你用我钱盎里面的钱买的东西统统跟我写出来!我要知道你把钱用去哪里!现在!”说完后,宇康快速拿来张白纸埋头细想,把用去了的钱买了什么东西一一写出来。
这时候,晚饭时间也到了,我跟老公说,吃东西先。。。老公的脸色温和了许多。。。。老公转身跟宇康说:“宇康,去吃东西先,等下才写。。。。”宇康依然不为所动,满脸泪盈的埋头边想边写。。。。。“宇康,你听到没有?去吃东西先,等下才写,写好了来见我。”老公再次跟宇康说。这时候,宇康才放下手中的纸和笔,向饭厅走去。。。。。

饭后。。。。。

宇康把写好了纸张拿给老公看。老公低头望了一下说:“讲,你买了什么?”
宇康一一念着说:
“买包、面包、方便面、椰、帮妈咪买鸡蛋、买扣肉、牛奶,还有打包。。。。”
我听了后傻眼了!吓!做莫都是买我的东西的?我问宇康:“我叫你买的东西你不是去我钱包拿钱买的咩?做莫你用爸爸tongkong的钱来买?.........”我的额头开始冒汗。。。。。
“妳的钱包每次都没有钱的。。。。。我不是用爸爸的钱啦!哎唷。。。。”宇康又开始流泪了。
蛤?!哎唷!都是我不好!钱包里面都没放钱,却叫人家去帮我买东西。。。。。这下惨咯!怎么收拾残局?我试着打圆场跟老公说:“是咯!我有叫宇康帮我买东西,我不知道他用你钱盎里面的钱来买的。。。。”
老公气鼓鼓的望着我:“整四百块叻!买什么东西买到酱多?蛤?”老公望着宇康说。
“我哪里知道哦?我只是买这些东西啦。。。。。”宇康满脸泪水的低着头说。。。。。
“你要买kapi鱼,做莫你要用我的钱?你自己的钱叻?”老公还记得宇康因为要拿他钱盎里的钱来买kapi鱼而让二姐发现的事。
”用完了啦!“宇康低头细声的回答。
”我就知道你一定不只是拿去买妈咪要的东西,我知道你一定还有买其他东西的。。。。“老公摇头叹息的开始他最拿手的功夫。。。。。开始训话:
“宇康。。。你知道吗?做莫你每次拿我的钱都没有跟我讲一声?你知道吗?我不会骂你的,可是你要跟我讲一声,我要知道你用来买什么。。。。。我只是担心你把钱拿去买香烟或其他的。。。。。你知道吗?我不会骂你的。。。。。你知道吗?我辛辛苦苦存了一年的钱啊!是准备给你跟婌华的啊!做莫你一下子就帮我用完了?。。。。你知道吗?如果是你辛辛苦苦存了一年的钱,一下子不见了酱多,你会怎样?你会怎样?你跟我讲?。。。。。才两个多月,就差不多给你用完了。。。。。”老公心疼的摇头叹息。
“我有跟妈咪讲过我拿你钱盎里面的钱。。。。。”宇康试着为自己说话。
“你有每一次跟妈咪讲咩?”老公问。
宇康摇头。。。。。
“是啦!你都没有每一次跟妈咪讲。。。。。你还用我的钱买其他东西,还有买kapi鱼。。。宇康,你可以答应爸爸吗?不可以再拿爸爸钱盎里面的钱来买东西,可以吗?”
“嗯。。。。”宇康点头说,“可是,如果我没有拿了,钱盎里面的钱还是少了叻?又怎样?”宇康试着维护自己。
“我会找其他人。。。。”老公接着又开始说道理:“宇康,你知道吗?小偷偷了东西后给警察抓到,以后,要是那个区有人不见东西,警察第一个就会去找这个小偷,因为他偷过东西,他的嫌疑最大啊!就算他没有偷,人家还是会以为是他偷的!。。。。。所以,你要记住,不可以偷拿别人家的东西!你要买东西,你跟爸爸讲一声,知道吗?可以买的,应该买的,爸爸会给你买的。。。。爸爸不会骂你的。。。。。”说完老公摸摸宇康的头。。。。。宇康点点头。。。。。面露微笑。。。。。

事后,我问老公为何要这么说?原来。。。。。。

事情还没有完结的。。。。。

老公发现另外两个钱盎里面的钱也是差不多没有了,宇康坚决的说他只是拿了前面两个的钱,另外两个他没有拿,很坚定地说,他绝对没有拿。老公跟宇康说的道理原来还有另一个用意,是希望听者有意。。。。。




1 条评论:

yonglisey 说...

我有位朋友找了一家代孕机构,她告诉我们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医学,他们甚至可以让你选择孩子的性别,孩子在未出世前和出世后的每个细节都做得非常好,之后她怀了双胞胎,真的是可喜可贺,听说这家代孕机构服务真的是一级棒!推荐你们wukelandaiyu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