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迷思


很多人

对我年级轻轻就有七个小朋友

感到不可思议,

对他们来说,

生这么多孩子来做什么?

通常只有受教育不高的人才会做的事……

更何况现在是什么年代了,

还有人愿意生育这么多吗?

他们觉得

有一、两个小孩就够了,

多生育只会为自己带来更多的烦恼,麻烦,

也会失去更多的私人空间.

对现代人的想法、

我有很多的迷思....

我很奇怪?

孩子是很珍贵的,对很珍贵的来说,不是应该越多越好吗?

很多人

对我有勇气生育这么多孩子感到很奇怪、

甚至有些人以为

我生孩子就象母鸡生蛋一样这么容易、不会疼痛、不受煎熬

在很多人的眼里,我是一位奇怪的妈妈,

我很奇怪???

因为我不怕痛,不怕辛苦的一共生了七个小孩……

我很奇怪???

因为我没有去做工赚钱,反而留在家中看顾小孩……

我很奇怪???

因为我喂母乳……

我很奇怪???

因为我让小孩玩水、玩沙……

我很奇怪???

因为小孩生病了,我竟然没有马上带他去看医生……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奇怪…………???

其实,

我对现代人的想法与做法感到更加奇怪!!??

生了小孩自己不顾,

让奶妈、家中长辈甚至KAKAK看顾……

最奇怪的是,

很多妈妈其实不需要出来工作,

她们的先生都有能力赚钱养家活儿。

可是这些妈妈却热爱工作多过热爱自己的小孩。

很多妈妈生产后都不愿意自己哺乳,

甚至有一位妈妈告诉我说,

月里都把母乳挤了倒掉!!!

还有一位妈妈说,

喂自己的孩子吃母乳会很  GELI  !!!

这些对我来说都是超奇怪的现象……

难怪越来越多的孩子不愿意奉养父母,

因为从小你们都让我喝配方奶粉,

让他人看顾我,

所以,

现在因果回报了,

轮到我把父母安置在养老院由他人代为看顾。

让小孩玩水、玩沙,

只不过是让他更接近大自然,

让他做他喜欢做的事。

除了连续几天高烧,

一般的伤风感冒我都让他们自己痊愈。

我不认为一点小毛病就看医生吃药。

很多时侯,

人体都会自己痊愈的,

更何况西药吃多了对人体也没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觉得我很奇怪,

可是我觉得她们更奇怪……???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林妈妈,你写得好棒~!把我的心声都写出来啦!你好,我是四个宝的妈妈^_^

林妈妈 说...

谢谢妳的用心,都这么久了的文章,竟然让妳给翻了出来,我好感动哦!差点忘了,自己曾经写了这篇~谢谢妳~

匿名 说...

难怪越来越多的孩子不愿意奉养父母,
因为从小你们都让我喝配方奶粉,
让他人看顾我,
所以,
现在因果回报了,
轮到我把父母安置在养老院由他人代为看顾。

~ 这样解说因果回报,不是太妥当。很多无奈,不是单一原因造成的。要是一个人在成年后依旧无法分辨黑白,不应该把罪完全怪在长辈的身上。

林妈妈 说...

如果这一段让你感到不妥,林妈妈感到抱歉!很多时候,成年后的生活,都受原生家庭的影响深重~

sandychoo 说...

我有个朋友本来无法怀孕的,但他们选择了代孕机构因为比较安全,试管婴儿特别伤身,推荐你们一家wukelandaiyun.cn他们的代孕机构算是世界级别的,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在诊所更舒适,现在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超开心,如果你们有这样的需要,可以去联系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