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在這兒的日子好難過啊



弟媳生了小孩,第四胎,是個漂亮的小女娃。這弟媳是個友族同胞,生性懼強,不喜歡他人的幫助,包括她自己的家人。打從第一胎開始,還是剖腹產,在月子里,就不願意接受他人的幫忙。當時她是在自己的家鄉生產,原以為會的到家人的呵護,在月子里的時候得到適當的休息。沒想到她是一位非常懼強的人,而且固執,脯生產,回到家后,就自己下廚煮食了,完全不接受家人的幫助,包括她自己的媽媽,聽在我們耳里的時候,真的難以相信!她還是一位非常難以相處的姐姐,當時她家鄉還有年幼的妹妹,大概方齡七歲左右吧!這小妹對姐姐的新生兒很是欣喜,總想到姐姐的房里去看一看,可是卻讓姐姐大罵了,從此只好站在房門外偷偷的瞄。

對這弟媳,我很是奇怪,也不了解,為何她對身邊所有的人都存有極大的疑心與防備~她是否曾經有過一些非常不愉快的經歷?

生育第二胎的時候,她回到我們家附近做月子。她一早就說好了,不需要我們的協助,她可以自己搞定。可我弟心疼老婆,要我媽前去給她幫點忙。可我媽在那幾天課吃了不少苦頭與委屈。這弟媳不只不讓我媽幫新生小娃洗澡,還不讓我媽幫她下廚,又不讓我媽做家務,還給了很不好的臉色給我媽看,我這可憐的媽媽,在死硬的頂到一個星期後大到回府。幸好我弟知道自己太太的怪脾氣,沒有責怪我媽,還很不好意思,要我媽白忙了。

生第三胎的時候,我弟又要我媽過去幫忙看頭看尾,說好了,不用我媽做東西。可老人家,哪能只坐不忙的?又這樣騰責了將近兩個星期再帶着滿滿的一肚子氣與委屈打倒回府。
我曾經不止一次跟我媽說過,以後不管怎麼樣,您就不要再理她了!

這個十月份,弟媳又生第四胎。依然像以往一樣,我弟又叫我媽上去他的居所幫忙。這回我弟因為要出坡工作,不放心脯生產的妻子啊!說好了,只是幫忙做點家務與看看較年長的孩子,好讓孩子的媽可以得以休息。這回我帶着兩個女兒一同前來。這次也讓我見識到了,那種難堪與委屈的日子。這弟媳只要我們做錯了什麼她不喜歡的事,或小孩玩樂的吵雜聲,這脾氣发起來可是完全不給面子的大聲呼喝!雖然不是對着我們呼喝,而是對着小孩呼喝,可也把我們嚇得六神不見三魂的,冷汗直流!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媽好可憐~她很想幫忙,可是媳婦們卻不領情。我媽還是一位經驗老道的配月婦。出外配月的經驗可多,再難搞的月婦她都領教過,也搞得定,就是栽在自己的媳婦手裡啊!

我在這的日子好難過啊!真想馬上就回家去,可想到我媽~誒!我憐我惜,還有誰人惜啊!我媽依然堅持要在這待到小娃滿月,我可受不了了,我就快要逃之夭夭了~

1 条评论:

sandychoo 说...

如果你们有谁还是朋友有怀孕的问题,可以推荐他们一家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非常高级,我个人研究过,wukelandaiyun.cn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可说是世界级别的,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真的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