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428.逃亡记



午时三点左右,我和老三依然跟随着mamas@bersih的队伍被困离开 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轻快铁站大概500尺之外的大桥底下的人群中静坐,进退不得,虽然街上铺满了人群,我们依然很有次序的静坐等待

在静坐等待的当儿,大家还有说有笑的

间听见身边的朋友接到来电通知说开始发摧泪弹的时候,我们紧张了起来!紧接着前方就传来了惊慌大声“undur!undur!”声,要求我们退后!在还未来得及看清楚发生什么事的时候,我们开始被前方的朋友们挤到后面去了……往后退的时候,我不停的转过身子垫高双脚回头探望,希望可以看得出一点定端,可是却碍于身子矮小,即时垫高脚尖的我依然看不见前方的究竟!我唯有寻问身旁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才知道原来摧泪弹的烟雾已经开始朝我们的方向吹来了!我慌张的跟老三说:“摧泪弹来了,快点跑,把毛巾拿出来淋湿他,盖着脸用!”老三很惊慌的回应我说:“我戴了口罩!不是说了不会有摧泪弹的meh?!”语闭,就闻到了一阵阵的怪味,接着喉咙眼睛鼻子就好像被火燃烧了一样 

我和老三只好拔腿就跑,在逃跑的当儿我也顺便把毛巾淋湿吾着嘴脸!辛辣的脸庞还有泪水已经不经意的流了出
来!老三也在不停的边跑边搓着双眼喊痛!

他奶奶的!不是说好了不会有水炮!不会有摧泪弹的吗?! 


被催泪弹攻击的第一轮后,我们妈妈队还在中途停下来拍照~
好不容易跑到后头较宽阔的地方歇息,我们妈妈队还在这时候停下来拍照,原以为催泪弹就此结束……就在大家都


大家都在天桥底下歇息
在天桥底下歇息的时候,没想到很快的第二轮攻击又来了!
这次我们不敢怠慢,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次老三也把毛巾淋湿吾脸!walau !这次竟然比之前那次更够力!浓烟来
的更快,也更呛!老三开始忍不住了,痛苦的擦着焦红的双眼,眼泪鼻水已流满了整张脸,老三不停的开口漫骂!
不停的漫骂为何一再的发射摧泪弹?不停的问难道他想我们死吗?…………这时的我只能不停的安慰她说,是的,没想到,静坐抗议也会有被逼吃摧泪弹的一天! 

环顾四周,一路上大家都惊慌的四处逃跑,一路上还有许多各族群的热心人士不停的递出一罐罐,一包包的盐巴供我们服用…而我们在顾着逃跑的时候老早已把自己事先准备好的盐巴给忘却了,而服用大家事先所准备好的盐巴!

虽然大家都在拼命的四处逃亡,可是可以看得出来大家的脸上所露出的表情除了痛苦,还有许许多多无奈…………
是的,我们只是很有次序的静坐而已…… 

老三惊慌的不停的拉着我的手往前方一路跑去,就像后面正有千军万马的敌军在追赶着我们一样!一路上我们完全
失去了方向感,只是不停的往人们逃亡的方相走去!不知跑了多远的路,直到跟随大伙跑到其中一个LRT
站,这时老三开口了,她要我们赶快乘搭LRT回芙蓉,我只好对她说LRT不是回芙蓉的…老三当时真的真的好惊
慌,吓青了的脸霞,三魂不见了七魄,就像刚经历了一场巨大的浩劫!老三不停的哀求我带她回芙蓉,待在挤满人
的LRT站里,我只能不停的安慰她,好让她的情绪可以安顿下来… 

就在我俩待在LRT里毫无头绪,不知所措的时候,我们无意间听见了俩位女生与一位单眼的老伯的对话……原来这
两位女生正向单眼老伯寻问回芙蓉KTM的路该怎么走……老伯听了后,二话不说,就决定亲自领着两位女生往KTM
路段的方向走去,我们听见了后紧紧的尾随着他们而去…老伯踏着匆快的脚步向前走,我们深怕跟丢了,不停的在    
后头紧紧追随……下楼梯的时候,我轻轻的拍了一下身穿黑色裙子的女生的肩膀,向她确认她们是不是要去回芙蓉KTM的站?


我们就跟在前面这两位戴帽子的女生后面,一直追。
拿beg的那位就是一路领着我们前去KTM站的单眼的华裔老伯



那女生向我点头说:“是的,你们也是吗?”我说是的,可是我们不会走,我跟他说刚才我们就是听见了他们的对
话,所以我们才跟随着他们的后头走。走出LRT站时,因为前面的路段依然扑满烟黎,我们只好停下来等待烟雾驱
散。眼看身边痛苦的大伙,涨红了的脸,通红的双眼和湿淋淋的脸侠里已分不清究竟是泪水,汗水还是用来清洗
的清水了…我们还看见了一对年轻的友族夫妇正环抱着数个月大的小婴儿从LRT站里惊慌地走了出来……当时我
真的好想哭!可是我的泪水却怎么也流不出来……今天所发生的这一幕又一幕的残局,我将永远都不会忘记,我
将永远牢牢的记着……

这里头的都是手无寸铁的人民!当中还包括了各种族的男女老幼!所谓的治法者,您于心何忍啊?!难道你都没有
家人吗?到底我们大家都做错了什么浩天大罪的事?!您竟然要对我们施以如此的严厉又毫无人性的严行? 

由于摧泪弹的烟务尚未挥散,我们只好待在LRT站的出入口等待,直到烟务挥散了以后,才又再继续跟随着单眼老
伯往KTM路段的方向走去。一路上,走在前面身穿黑色裙子的女生不停的回过头来看看我们有没有跟上,走远的了
的时候,还停下来等我们跟近了,才又再继续向前走……终于的就在穿插于人群中时,看见了来时的KTM的路段,
而老伯和这两位女生也在这时侯消失在人群中……

在KTM站楼下重遇老公和另两个女儿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当时正在前线的他们受到了好几轮的催泪弹攻击,每
到一个小巷的时候,又遇到催泪弹,又逃!逃到另一个小巷的时候,又遇到催泪弹!结果,就一直不停的在小巷
逃跑穿插!不管是逃到哪个角落或小巷,都逃不过被催泪弹包抄的残局,老二还被差点呼吸困难了!他们差不多
都跑偏了个区域都还是被催泪弹包抄,去到LRT站时,又遇到了站被关闭了的掐境!真是生不如死的境遇!

428,我们虽然都受到了催泪弹残酷的攻击,可是我们一点都不后悔~


亲爱的首相,我只想跟你说:虽然……您在我们该喝下午茶的时候,请了我们喝水泡车射出来的污水;虽然……您在我们该吃着下午茶糕点的时候,请了我们吃呛鼻辛辣无比的催泪弹……可是我们坚持要 BERSIH  的心依然不会改变!






1 条评论:

yonglisey 说...

有些人妈妈无法怀孕,试了试很多方法,但还是没有效,推荐你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诊所,中心拥有现代化的设施,提供便利为患者创造愉悦的心情,我们重视了这么多,所有丰富的经验,崇高的敬业精神,最大的关怀和对志同道合的医生团队,还有对所有客户的责任。拥有舒适,温馨亲切的氛围,个人的治疗计划为每一为客户达到积极的结果,即使在最复杂的情况下提供帮助。我们拥有专业的囊胚培养技术增加了受孕的几率。诊所也有提供试管助孕的全程服务,从签证机票,酒店住宿,专业保姆照顾,生活和医务翻译等等全程陪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