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给婌华的级任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

        您好。那天在学校拿婌华的成绩单的时候,老师您和我说了一句话,一直让我不能释怀……,所以我决定给您写一封信。

         我希望今天我写给老师的这封信,老师会认真的阅读。

        老师,那天在学校,您拿出婌华的成绩单时,您对着我和婌华说:“我们知道你们爸爸妈妈对婌华的期望不大,所以我们老师对婌华的期望也不大……”我听了后,心里觉得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婌华听了后,则转身带着很认真又有点不明白老师话里的意思的脸部表情望着我和等待着我的反应……我一时不知要如何反应,所以当时只好作罢。老师您接着说:“婌华和以前比起来真的改变了很多,进步了很多。我们看得出来她很努力,也很积极的在学习,虽然这次的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我们都已经无话可说了。只是我们希望她在UPSR的时候,国英语可以及格,那么她就可以直上中一了。”这时婌华又很认真的转身望着我,不过是带着微笑的表情,我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的说:“这是真的吗?老师,婌华真的改变了很多吗?她上课真的很专心吗?”老师您带着肯定的语气说:“是的,和以前比起来,真的改变了很多,看得出来,她很用心的在学习,上课都很专心,所以我们老师对她的这种表现真的是无话可说了……”这时,我和婌华才开开心心的拿了成绩单后离去。幸好婌华并不是很明白【期望】这字眼的意思,也不在意老师之前所说的这句话的意思,她只为了老师在称赞她的事而高兴。(以上是当时我和老师之间对话的大意。希望我没有记错。)

         回到家后,我一直不停的在思索老师您所说过的这一句话,“我们知道你们爸爸妈妈对婌华的期望不大,所以我们老师对婌华的期望也不大。”  老师,为什么您会觉得我们夫妇俩对婌华的期望不大呢?……是因为我们曾经说过希望老师不要给婌华太大的压力是吗?还是……?

       不知道老师您是否还记得我曾经为婌华准备过一本记录簿?里面贴上了一张由儿童发展专科医生所写的一封信,信里清清楚楚的说明了婌华的情况,还有我亲笔写的一些字迹。我希望老师可以协助我和婌华把学校里所要做的功课还有一些重要的通告记录下来,以方便我在家里查阅。我也同时给宇康和宇杰准备了同样的记录簿。可是,很可惜的是,老师们都不把这本记录簿当一回事。我还记得,婌华和宇杰都同时回来向我诉苦说,他们把记录簿交给老师签名,只有其中一两位老师愿意签名检阅,而其他老师们则竟然连看都不看一眼的就直接把簿子退还给婌华和宇杰了,原来老师们根本不筱一看……宇康则根本不打算把记录簿交给老师签名,因为他很铁定的说,老师一定不会看的,也不会签的!我对老师们会有的这种举动而感到很痛心,也对宇康会认为老师是这样的而感到难过……。

       其实,我们夫妇俩对婌华的期望不是在课业上的,因为我们知道六年级的课业对她来说是已经超出了她能力以外的事了。就如老师您所说的,婌华和以前比起来真的改变了很多,进步了很多,看得出来她很努力,也很积极的在学习。这才是我们所想要看到的,也是我们所期望的。我们期望的不是婌华的功课一定要好,要高分,而是她现在的学习精神。

        我们不晓得老师您是否知道?婌华是个难产宝宝。生产她的时候,我经历了脐带脱垂的危程,好不容易通过紧急剖腹才顺利的把她生下来。就在她八个月大的时候,却又不幸的患上了白血病,当中历经了不少的苦难,化疗和换骨髓的过程,才巧幸的存活了下来。

        也因为我们夫妻俩的过失,竟然在婌华四年级的时候,才发现到她在学校里的学习缓慢和脾气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了,才赶紧带她去做个评估。经过儿童发展专科医生的评估之下,确实婌华发展迟缓了1~2年,而且还伴有学习困难。婌华在两岁半时才开始跨出人生的第一步,三岁了才开始学会说话,五岁了才会自控大小便。所以当她升上小一的时候,实际上她才发展到五岁多而已。所以老师您可以想象一下当我们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们的心里有多焦虑,多着急。我们尝试了给她寻找适合的学校,可是,我们找遍了全芙蓉,都找不到一所适合的小学,这才发现到,原来我们的国家的教育体系,竟然是这样的……苦啊!唉,原来这里并没有一所学校适合学习缓慢的学生。

        我们听取了医生的建议,给婌华服用了价格昂贵的鱼油,补充脑部的营养。本来,我们还计划让婌华上感统,可是,感统治疗师却碍于婌华的年龄已长,对感统治疗不会有很大的帮助,而建议我们送她去学习其它运动。最后我们决定送婌华到芙蓉精武馆学习武术以调整她的感觉统合失调和增强她的体力。庆幸的,我们的苦心并没有被白费了,婌华的改变连老师您都看见了!当然,我们也看见了学校老师们对她所付出的努力和精神,也感谢老师们的谅解,谢谢您老师!

        我们衷心希望老师可以明白我们为人父母的苦心,我们也感恩老师所给予婌华的一切教导和耐心。我们也希望老师体会到婌华的用心,她在不断的积极的努力,是因为她希望自己可以迎头赶上。我们都没有对婌华隐瞒她所有的事情,我们都让她清楚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我们都勉励她不要轻易放弃努力,我们相信她一定可以迎头赶上的。很欣慰的婌华可以明白我们和老师们的用心。

        我们夫妇俩衷心的感谢老师的付出和用心,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老师们依然用心协助和宽容的对待婌华,谢谢您,老师。

        最后,祝福老师您每一天都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婌华妈妈-李丽春敬上
4/4/2012




后记:我很高兴,老师给我回了封信~
别绝望,学校还有好老师的~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

不过,你写这么长,老师才回你11个字。。。@@

Angel

林妈妈 说...

呵呵……这真是个意外,别说十一个字,就算是两个字,我都高兴了~

Unknown 说...

您好!请问您可以给我感统治疗师和医生的联络方式吗?谢谢!meisun3322@hotmail.com

Unknown 说...

你可以到FB add 森州特别孩子交流会,记得要写明你是在看了丽春的BLOG才想加入的,不然严厉的管理员不会批准你加入。加入后你可以在那里发问,会有许多的热心人士为你解答的。
我是丽春的女儿,她目前在接受一个星期不能碰电脑,所以目前帮不了你,很抱歉!!!

yonglisey 说...

我觉得只有外国的代孕是可以尝试的,合法且公道的,就是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了,他们可是提供非常完整的服务,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非常的好,他们拥有广泛的数据库的最好的鸡蛋捐赠者,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代孕母亲也会携带您的孩子并照顾他及提供三餐。从签证机票,酒店住宿,专人保姆照顾,生活翻译,医务翻译全程陪同服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