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Memory of Amy


去年,我生日那天Amy走失了,
半年後冬至那天,
奇蹟般的找回了Amy。
幾個月前Amy開始生病,先是咳嗽,
咳嗽好了以後不久又傷風。
前後看了好幾次獸醫。
這一次真的病重了..........
已經持續一個星期不吃不喝.........
每一天,我們必須使用針管給他喂水、拔大嘴巴給他灌食........
餵食後用濕布幫他抹乾淨.......
他已經無力行走........
我們必須為她處理排泄物.......
寶貝問我說:"媽咪,為什麼你要這樣做?你不覺得很惡心咩?"
我說:"Amy年級大了,他老了,生病了,我們必須照顧他。有一天,爸爸媽咪也是一樣會老、會生病。"
寶貝聽了後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老二叮嚀我一定要帶Amy去獸醫處再次吊水,因為她已經虛脫了......
獸醫看了看就說必須留下了吊水,
驗血看看到底哪裡出問題了......
留醫哪個晚上,老公知道我擔心Amy,
他問我要不要去看看Amy.......
逞強的我說,明天就回了.......
昨天早上十點多,老公打電話來.......
說:"Dr Ee那邊打電話來,Amy 剛剛pass away了......."
我的淚水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老公把Amy接了回來.....,在箱子裡......
我好難過,我真的真的好難過......
為什麼昨晚我沒去看她......
她就這樣的走了......
孩子們放學回來了........
寶貝腳還沒踏進屋裡就問我:
"Amy叻?"
我指著箱子說:
"Amy在裡面,Amy去世了......"
寶貝扁了嘴巴,放聲大哭.......
其他孩子也哭紅了嘴臉.......
老二站在箱子旁撫摸Amy,
凝望Amy好久,好久......
孩子,媽媽知道妳的不捨.......
媽媽何嘗不是......
還記得把Amy找回來的哪一天,
妳就這樣撫摸著她,好久,好久.......

我給朋友發了消息說:

"我无法形容我现在的心情,dr Ee 刚打电话来说,我的Amy pass away 了.........
在我家生活了超过十年的Amy,她不只是一只狗,她是我家庭成员的一份子........"

朋友回復:"節哀順變"

我:"阿保现在去接amy回家,昨晚他问我要不要过去看看amy?我说不用,明天就回了,我好难过,为什么昨晚我不去看她......我妈说,为什么把她送去兽医哪里?为什么不让她在家里去?好不容易才找回来,才半年光景而已......"

朋友:"别自责。那以后就多点了解安宁料护和临终关怀,Amy的死对大家来说或是是一种提醒,提醒我们如何善待自己和亲人的死亡。"

在我家生活了超过十年的Amy,
她不只是一只狗,
她是我家庭成员的一份子........

Amy 終於結束了她短暫的生命,
脫離人間苦惡,
祝願它早登極樂世界。

請好好珍惜與親人在一起的時刻.......
因為他絕對不會提早通知你.......
這時刻的來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