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看到朋友的贴,有感而发…

看到朋友的贴有感而发…

有不少朋友说我很厉害,孩子又多,
又会帮忙做家务,又乖巧,又听话,
最厉害的是-不用补习都可以这么厉害读书…
问我…怎么做到?要我教两招过她…

em…em…说到这个……我还真惭愧…

*其实,我是个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当了妈妈的孩子妈妈…

生老大那年我才19岁、第二年生老二,隔一年生老三,
再隔一年生老四…老四才几个月大就开始生病了,
经常来回进出医院。那一段日子,我和老四是住医院多过在家。

别说管教孩子…我是连看家里那几个孩子一面都难吖~

那时候,老大5岁,老二4岁,老三不过才2岁多…

我记得…

那时候老二最爱哭,也最会投诉,经常三不五时的打电话到医院给我诉苦,
说某某怎么样,哪个某某又做了什么…还是边哭边说,哭得都抽泣了…
在医院这边的我也一样,边听边流泪的安慰孩子…
我只能这样…除了这样…我还能怎么样?…

好不容易的,老四终于可以出院回家 ,
我又必须赶去医院生老五…生了老五后,
我是娃娃和老四两头忙…我只能说…
我真的没有其他时间和能力去教孩子,甚至去看孩子的功课…

我记得…

老大经常会把要听写或ejaan或spealling的字抄在一张纸上,
拿给我,要我念出来,然后她写下来,写下来后,
自己对一对看是不是都对了…如果不对,她会再温习,
背过,然后再让我念,直到她自己认为足够为止…
当然,接下来,老二和老三也一样。

我记得…

老大第一个家事务是洗碗。
手脚笨拙的她洗一次碗碟就破一次碗或碟子或杯子…
直到有一次,她洗破了我那花了RM100多的微波炉锅,
特别买来让老四在医院煮食用的微波炉锅,
我开始让老二负责洗碗碟,老大凉衣。
因为衣服不会这么容易凉坏掉…

我记得…

有一次,老二考得不好,我说,我们要怎么办?
老二摇摇头扁着嘴小小声说:不知道…

我傻了的脑筋想到了个办法就说:我们打,好不好?
100分-考到的分数,减出来多少分,就打多少分,好吗?
老二点点头,老大也没抗议,才不过一年级的老三更是傻得笑著点点头…
那一次以后的考试…是人间悲剧…
我打了超过一百鞭…打得我自己都傻了…
打得我自己在气我自己,怎么想出了如此混蛋的方法…
老大挨了好几十鞭…
老二挨了差不多一百鞭…
老三挨了超过一百鞭…
那是我们第一次因为分数而鞭,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分数而鞭…
因为我们都一致认同这太难挨了…

那一次以后,老二的成绩开始渐渐日上
所以直到现在,老二依然把功劳归纳在鞭打,
她说,鞭了才会进步…也一直鼓励我重拾藤鞭…
好让弟弟妹妹们的成绩也能渐渐日上…

我是怎么也不会重拾藤鞭的…那一次的鞭打,
不只是孩子在痛,我的心也在痛…

我记得…

那一年,老三为了避免被打(虽然不再鞭打,她以为还要挨鞭),
竟然把同学的考试纸换了回来,说她考了高分数…
结果…同学的姑姑拿了老三那擦掉痕迹改过名字的考试纸来对质,
要换回她侄女的考试纸…换来…老三挨了狠狠的好几十鞭,
鞭到屁股都黑青了…
因为她始终不肯承认她改了人家的名字,偷换了人家的考试纸回来…

那个晚上…我流着泪帮老三涂药水在屁股上…

因为我的无知…无脑+白痴…,
孩子不止受了皮肉苦…还伤了心…

我记得…

那一年老四上了一年级,我尝试陪她做功课…
我边看、边忍耐…忍得好不痛苦…忍得就想拔腿就逃…
这……陪做功课还真的比做功课更苦…
结果…不到三天,我放弃、我投降…
因为…我快要疯了…
换了男人放工回来陪…陪到最后男人帮老四做功课…
因为…真的受不了了…
最后…老师投诉说:
爸爸不可以帮老四做功课…爸爸也唯有投降…任她吧!做得了多少,就做多少吧…

我记得…

那一年,老四四年级,
我们开始让她、老五和老六一起去上武术班。
上了武术班几个月以后,老四开始可以专注上课,
也不再上课时打瞌睡。虽然老四的成绩依然不好,
认真学习的态度却换来老师的讚赏。

我记得…

那一年,老六四岁了,说话依然口齿不清,
上了幼儿园却连老师也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
我让他戒除奶粉、糖果和零食以后,他开始说话伶俐,还会顶嘴…

我记得…

那一年,孩子说要补习,我们去报名。
老大补这边、老二补那边、老三补另一边,
三个不同的时间+三个不同的地点…
我和我老爸,赶上又赶下,
载了这个送那个,送了这个接那个…
就像疯子一样的赶上又赶下…
幸好这种日子只为此了一个月,
要不然,孩子成绩还没上来,恐怕我和老爸先夸了下来…

我记得…

好像只有老大、老二和老三的成绩算是不错…这也是中学以后的事…

老四、老五和老六都在及格与不及格当中徘徊…
em…当中还是有一些科目尚算是见得人一下下,是的,只是一下下…

老么宝贝要算是最出色那个了!
不过,小学嘛…不用太高分、也不用太认真,…
这样才不会累,也才可以持久吖~
因为…最怕小时了了…
因为…我也曾经小时了了…

所以…请不要以为我很厉害…
其实,我一点也不厉害,还很差劲呐~

记得,不要学我…
因为…你不是我…

记得,  不要学我…
因为…你的情况跟我不一样…

记得,不要学我…
因为…你的孩子跟我的孩子也不一样…

最后…

记得,不要学我…
如果真的要学我,先学我生七个孩子吧!生了七个,你就跟我一样了~
呵呵,是一样七个孩子的妈~












2 条评论:

Han 说...

哈哈哈。。 要學你。。 還真的要有勇氣先生七個

sandychoo 说...

我本人推荐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间代孕的服务,他们甚至可以让你选择孩子的性别,孩子在未出世前和出生后的每一个服务都非常到位,价格也非常合理,还包含了所有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帮你,安全性绝对保证,我真的非常推荐他你们来这家尝试,真的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