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男人篇



说说男人,说说孩子小时候~
婚后,第一次跟男人一起离开家乡去工作,那时候我生了老大才刚满月没几天。
工作是男人帮我找的,在男人的老板娘开的制衣厂里当书记。
宿舍就在男人工作的地方。
还记得第一天放工后晚上,我在后巷洗我自己的衣服,男人走前来看,笑嘻嘻的问我:”没有洗埋我的衣咩?”说着手指向一旁他的工作服。
我说:“我不在时,谁帮你洗?”
男人嘻嘻笑的说:“当然是我自己洗啦~”
”哪现在做莫要我帮你洗?我也没有叫你帮我洗衣....”说完我继续洗我自己的衣。
男人嬉皮笑脸后唯有自己洗衣。
他在一边刷他的工作服,我在另一边洗我自己的衣服,洗完后我们把衣服放进一个桶里,一起过清水,然后一起晾衣。
随后的三个月里,依然如此。
*三个月后我们一起辞职回乡。
清洗被单时,就男人刷,因为我力度不够,过清水后,两人一人一边,用力扭转被单把水捏干。
自从生了老二以后,我就没在出外工作。
生了老三以后,我们开始组织自己的小家庭。
还记得,那时候,男人放工回来,会帮我把饭后的碗碟清洗干净,把衣服放入洗衣机清洗,然后会边看电视边折衣服。
洗衣机里的衣物洗好后,男人还会把洗好的衣服拿出来先凉在衣架上,好让我第二天早上推出去晒就好。
孩子入睡后,还会预先帮我把地扫好,抹好,让我第二天不用再扫地。
好几次,妈妈看见男人在帮我做家务,都会以责备的口味说我,怎么可以让男人辛苦工作回到家后还要帮忙做家务。
幸好我的家婆倒不怎么认为,我家婆常常跟我说,要让男人帮忙做家务,不要像她那样,因为我的家翁什么家务都不会帮忙做。
我常常问男人,做家务会为难你吗?
男人笑笑的说,做家务很轻松,一下子就做好了,在外面做工,才是辛苦,所以,他很乐意为我分担,好让我可以安心看顾孩子。
真的,少了这些家事务,我的时间宽松很多。
好多时候,如果男人早放工,他还会帮忙煮饭菜~当然,如果男人加班,我也会预先自己把家务做好。
因为男人的贴心,我才可以生了一个又一个的。
曾经跟一位刚刚嫁做人妇的年轻太太闲聊,年轻太太说,她的小叔们都很喜欢她,她会帮小叔们洗刷工作服,凉好,收好,再折好。她的老公还因而跟他的弟弟们说,你看,你们多好,有嫂嫂帮你们洗衣,晒衣。
说完,还一副很自豪的模样。
当然,如果你是真的喜欢这样做,真的甘愿做,我会祝福你,天天快乐。
*不是要晒命,而是觉得家不是一个人在生活,家事务也不该只有一人在做,谢谢!
#欢迎转载分享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如果发现自己不能怀孕,你们可以来到这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生殖医学中心是一个用于人工授精(辅助生殖)在欧洲领先的乌克兰代孕中心。他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我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年龄绝对是没有限制的,任何年龄的夫妇都可以在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中找到父母的幸福感,欢迎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