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乡下的孩子~童年生活# 2



 今天早上,老公忘记了宇康要回学校补习,没叫他起床。醒来后的他一直闷闷不乐。
下午了,宇康赖在客厅的地毯上,没有一点活力,懒洋洋的。我问他怎么了? 他没回应我,倒是老二回答我说,:"宇康在等他朋友来找他啦~"
跟着宇康跟我要钱去买东西。我问他买些什么?他也没回应我,拿了钱就走了。
宇康骑着脚踏车出门不久,同学们就到达了。
诶,来了好几个哦!还有两位马来朋友。哦!,原来是马来同学的妈妈把他们载过来找宇康玩~
我走了出去跟马来同学的妈妈哈啦了一下,马来同学的妈妈说等他们玩够了,要回的时候,再打电话给她,她再过来载他们回去。
(马来­同学的妈妈可是林妈妈的旧同学哦!)
同学妈妈回去后,宇康也骑着脚踏车回来了。
原来这家伙去买了些零食回来好招待他的朋友。(我们家没有零食的)
邻居小孩也从我们家后门走了进来,来出自如的。这时的宇康恍若换了个人一样,整个人活力了起来!这年龄层的孩子,没玩伴,怎么会­开心呢?
整个屋子,都是小孩的嬉闹声。
想必正巧送老大回来的朋友也被这情景深深的吸引了吧!
乡下生活就是这样,没有一丝拘束~
不一会儿,小孩都跑光了。原来已经约好到另一位朋友家附近的小溪去玩水。
朋友走后不久,小呱们也相续的带着湿淋淋的衣服回来了,手里还拿了椰子一道回来~
洗过澡后,同学给妈妈打了电话,不久,同学妈妈驾车来把八个小呱(包括宇康和宇杰)载了回去。
我跟宇康说,要回了,打电话给我,我去载你们回。
七点多时,电话响起来了。电话里头传来宇康爽朗的嬉笑声,宇康问我,他和宇杰可以在马来同学家留宿吗?
我转身问老公,老公点头说可以,电话里头的宇康开心得呼叫了起来。
这小子的童年生活连我都自叹不如,羡慕不已~

下一篇:乡下的孩子~童年# 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