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老师的一鞭…

我就读过两间华小。
第一间是一间微型华小,一年级新生只有7人。我也是里面的其中一个新生。
学校采取混合班级方式,不过,坚持一年级不混班。
我在这间小学渡过第一个学期,第二学期的时候,因为搬迁回乡,只好转学到距离乡里最近的一间华小就读。
这华小,一点也不微型,还很大型。(对那时候的我来说,这是一间非常,非常大间的学校。)全校多达800++的学生。单是小一就有三班,平均每一班45名学生。这不是最多学生的一班,也不是最多学生的时候。在这以前,可以每一个年级多达4班,平均人数最多的有50+。
第一天进入这间学校,一年级的课室,妈妈留下我回家后,我开始不停的哭。这情况还持续了一个星期。
我非常喜欢上学,也非常期待上学。因为我只在5岁那年上过2个星期的幼儿园,之后搬迁了,新住所附近,并没有幼儿园。所以,我上小学的时候,是A-Z和1,2,3都还不会的小孩。
上了这间大型的小学不久,我就挨鞭了…
不是因为功课没完成,也不是因为听写写错,而是因为同学向老师打小报告说我插队。事实上,我没有插队。周会结束后,同学们排队回课室,我也一样。只是,我比排在我前面那位同学早一步踏入课室,她认定我是插队,所以跟班主任打小报告。我不是一个善言的小孩,不会为自己辩护。那一天,班主任狠狠的鞭了我的小手心一下。挨了一鞭的我,泪水稀里哗啦的流了满面,还因而感到委屈的持续哭了好久,好久…哭得不停的抽泣…
从此,我对老师开始产生莫名的恐惧。每一天都是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回校上课。我不会跟妈妈说,也不会表达我的情感。我开始在班上赖尿,还试过赖屎。(这是一个没有人知道的秘密,同学们只是嗅到大便味,却不知道是我)最后演变成晚上尿床…这算不算是被鞭打后所带来的后遗症?
在微型华小上学的那一个学期里,我是非常喜欢亲近老师的一位学生。我会把我才写好的一个生字拿去给老师看,快乐的等待老师的嘉许。偶尔我还会越过位子,跟同学借颜色笔或胶擦。
自从一年级被老师鞭打了小手心以后,整个小学生涯里,我无不是每一天都战战兢兢的渡过。因为,不管我怎么的听话,怎么的用心上课,都会不小心惹怒老师或犯规换来鞭打或罚站的处罚。
虽然从被鞭打的那一次开始,只要一上课,我不再离位,一直到中五毕业那年。
对某一些孩子或老师与家长来说,
或许这不过是鸡毛一戳的事。
对某一些孩子来说,
却是天底下最受伤害的事…
自从被鞭打了以后,我对老师开始了莫名的恐惧,一直到中学毕业,一直延续到孩子入学,我都避免到学校去。
因为我害怕见到老师,
我害怕跟老师说话,
我连跟老师眼神交流都不敢。
我对老师的恐惧是在学校范围看见老师就掉头走,回避。不幸遇见了,只好带着心跳一百的心,微微发抖的身子跟老师鞠躬问安。
在外要是遇见老师,我绝不可能前去打招呼,我还会赶快回避,闪开,即使现在我已经是7个孩子的妈妈。
感恩婌华与宇杰这一对活宝,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带着被硬硬撑大的胆子,到学校与老师、校长会谈。
直到今天,我依然在衷心等待这么一天,我会像我的老公,我的孩子们一样,可以跟老师塔肩说话,开心的笑。

*林妈妈就因为老师的那一鞭,而受了伤害。林妈妈不知道,到底还有多少个孩子像林妈妈一样,甚至因为鞭打和处罚而被伤得更深。
林妈妈想问:没有实行鞭打和伤害孩子尊严的惩罚,就无法达到教育的目的了吗?



1 条评论:

sandychoo 说...

现在做代孕服务的公司非常的多,但是是不是每个都能去试还不知道,我本人推荐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绝对可以相信,他们拥有世界级的医学,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代孕的妈妈也可以选择真的非常棒!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请客户们别到诊所签约合同,因乌克兰当地的代孕法律出现新立法基础变化,看到那么罕见的公司,Biotex真的非常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