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宇杰经典语录【童话里】


26/07/2012《原来班上有很多同学跟我一样属猴子的叻~》

宝贝放学回来说,学校来了检查牙齿的护士,教他们怎样刷牙。宇杰听见了后也说:

"上次我们学校也有护士来检查牙齿叻~护士的牙刷是动物的,她问我属什么?我说

我属猴子,他就给我猴子的牙刷~“

接下来宇杰很大声的又说:

”妈咪,原来我班上有很多同学也是跟我一样属猴子的叻!还有一些属龙、属蛇和属马

的都有叻!有些人还属两个动物的叻~妈咪,做莫有些人属两个的?”==!




20/05/2012
《欲养小鸭的宇杰》

去饲料店买狗饲料,
宇杰和宝贝看见一旁等待出售的小鸭子,很可爱,跑去逗玩。
宇杰跟我说;"妈咪,我们买一只小鸭回去养~”
我说:“以前妈咪家里也是有养叻~”
宇杰说:“是嚒?是不是真的?”
我说:“当然是真的,阿婆养很多鸭子叻~还有养很多鸡叻~”
宇杰:“我也要养~妈咪,你买一只小鸭给我养~~”
我说:”养大了,要杀来吃的喔!“
宇杰说:”不要!我要养的,不可以杀的!”
我说:”可是阿婆的小鸭养大后,都是杀来吃的喔~”
宇杰说:“我只是要养罢了~不要杀来吃的!”
我说:“不过全部人的鸭子养大了后,都要杀来吃的喔~~那你还要养吗?”
宇杰很失望把头低下摇摇头……
我真是个可恶的大人!总是把小孩纯真的心给抹杀掉!唉……T.T
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洒脱的抛开一切,
遵循孩子去协助他们完成一些既不丧天害理,又不损人的纯真意愿?





21/02/2012
宇杰和妈妈说:“妈咪,等我五年级的时候,我要换名字~”
妈咪:“做莫要换?”
宇杰:“因为到五年级的时候,这个名字很旧liao 咯!”
妈咪:“。。。。==!”
突然,爸爸大声的说:“什么哦~我的名字从一岁就用到现在liao咯!”
宇杰:“爸爸骗人!”
爸爸:“不信你回去问啊嫲~~".……=.=!



*宇杰:“yeh~我五年级的时候要换名字liao~~”






14/12/2011
今天,我们一家子乘搭火车(KTM)到吉隆坡去。。。。
弟弟经典1:
路途中,
爸爸对弟弟说:要下雨了~
弟弟答:怕什么,我有带衣服,裤子还有毛巾~
老大说怪不得昨晚弟弟就说要准备明天去吉隆坡的东西~
原来就是准备这些。

弟弟经典2:
弟弟:爸爸,火车不是有经过一个黑黑的洞的meh?
刚巧火车经过了地轨洞(地轨洞是亮光的)…
爸爸:现在火车就在过那个黑洞咯~
弟弟:这个哪里是哦?这个不是黑洞,这个是窿沟叻~

                                                                                                             弟弟在看沿途的风景~




02/08/2011
那天在慈济,孩子们一起发了愿要吃素,弟弟也发了愿一天吃两餐素,吃全年,还是在菩萨的前面发愿~第二天的晚餐弟弟不愿意吃素(午餐时吃了肉所以晚餐要吃素),我对他说:是你自己跟菩萨发愿说要一天吃两餐素的,现在你不要吃了,那你自己去菩萨前面下跪,自己跟菩萨讲你不要吃素了,你要吃肉.弟弟听了后,很不甘愿,可是又不要去跟菩萨讲,最后弟弟吸了一口气,然后......跟我们
一起吃素~:-D



30/07/2011
一直以来,我们都把七月说成“鬼月”,今天去了慈济,原来慈济的七月是”吉祥月”,
宇杰问:什么是”吉祥月“?
我说: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鬼月”。
宇杰又问:做么叫”吉祥月“?
我说:鬼月是鬼出来的月,吉祥月是很平安,吉祥的月,酱你要“鬼月”还是要”吉祥月“?
宇杰抬头望着我笑说:我要“吉祥月”~


07072011~
昨天二姐戴上了新买的隐形眼镜后跟宇杰说:弟弟,我戴隐形眼镜叻~
宇杰很新奇的看着二姐,然后说:我也要戴,借我戴。。。。
接着把小手伸到二姐的耳朵边要把“隐形眼镜”拿下了,
可是拿不到,这时二姐已经笑弯了要~


华人新年期间~2011
宇杰跟随爸爸还有姑姑和奶奶们到马六甲的大姑婆家拜年。
回到家后,他很惊讶的对妈妈说:“妈咪,你知道吗?姑姑的牙齿可以拔出来的,
跟阿婆的一样,不会流血的叻!还可以粘回去叻~几厉害啊!”
哈~原来姑姑把假牙拿出来给小瓜看,看得小瓜眼大大的以为姑姑把牙拔出来了,
最厉害的是姑姑拔了牙后不但不会痛,不会流血,还可以粘回去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