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我知道,这时候,这位妈妈和孩子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希望…

今天我们和婌华一起回去马大医院复诊。由于华人新年已经接近,我们准备了一些年柑到病房派送,婌华也事先准备了好些祝福卡,希望把祝福也一起传送过去。

看完诊后,我们先到病房征求护士的允许,再把要送过去的年柑拿上来。

来到病房前,我心里有点激动,曾经我们也呆在儿童癌症病房好一段时间。

今天我们不止是派送年柑和祝福卡,我们也要把祝福和希望也一起带过去。

来到病房,看着痛苦、疲累的孩子和妈妈,我的心再次绞痛。这种日子,历历在目…真的很难熬…

老公把年柑拿了出来交在婌华的手上,意识婌华把年柑送过去。婌华把祝福卡片拿了出来,整理后,再接过年柑,有点畏惧的踏着缓慢的脚步走过去。

小孩妈妈看到我们的到来,有点意外。婌华把年柑交给小孩妈妈,再把祝福卡送到小孩手里,接着送上一句: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我也趁机会跟小孩妈妈说:“
婌华在2001年的时候,曾经也是儿童癌症病房里的癌症儿童。婌华经过化疗和骨髓移植后,顺利健康成长,今年已经中一了~”

小孩妈妈听了后露出惊异的表情,还紧握我的手,问我这是真的吗?

我点点头微笑的说:
“是的,她今年中一了~”

小孩妈妈开心的跟孩子分享这份希望。

我紧握着小孩的手说:
“semoga adik sihat ~”

我们知道,这时候,这位妈妈和孩子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希望…

就这样,我们一间、一间病房的走进去,让婌华亲手把年柑、卡片、祝福和希望一一传送过去。

送完后,我们把还有的年柑拿到护士的柜台去,送给默默守护着癌症儿童病房的护士们。这时候,我们遇见了是多年前的护士,护士开心的大叫起来,我们也一样高兴。

上一回过来送年柑时,没有遇见这位护士,没想到今天竟然相见了!我们互相拥抱在一起,护士也问起了婌华的近况。闲谈之下得知,好些护士都调去别的病房了,问起婌华的学业,我说:

“sikit-sikit tak boleh~

护士笑了,说:“tak apa,asalkan sihat。”

是的,只要身体健康,课业真的一点也不重要。

时间过得真快,婌华离开儿童癌症病房,换骨髓后顺利出院,到今天已经12年了。

看着婌华,看着病房里的孩子,我在心里祈祷……

祈祷…

孩子们吖!有一天,你们也会像婌华一样,战胜病魔,顺利出院,健康的成长!



                       准备送年柑咯!

          遇见了当年病房里的护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