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手足篇~幼弟》

《手足篇~》
我的第一架智能手机是幼弟给的,我是感动到~~~
这是几年前的事了。。。
-----------------------------------
我比幼弟年长九岁。
幼弟上幼儿园时,爸爸妈妈要割胶,哥哥要上学(早上班),读下午班的我每天早上驾驶电单车载送幼弟上幼儿园,中午又到幼儿园接幼弟放学,才去上学。
幼弟两岁多的时候,妈妈开始在外面开档卖水果,11岁的我负责照顾年小的弟弟。
弟弟小时候特别粘我。由于弟弟还在哺乳期,每一天我都来回好几次把他带去妈妈的档口让妈妈给弟弟喂奶。
弟弟身型不小,我却很小。这个弟弟不要走路,都是我连抱带背的,把他带到妈妈的水果档去。
妈妈的水果档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也要走好几十分钟才到。由于我的身型很小,弟弟的身型不小,我都是抱了一段路后把弟弟放下来休息后又背着走。很多时候,到妈妈的档口时,我已满脸通红+汗流浃背~
好几次,为了走小路可以快一些,我试过带弟弟走胶园、小心翼翼的穿过邻居家有恶犬的屋后,最难忘的一次是我带弟弟穿过胶园,越过一条小沟,到对面找妈妈。
来到小沟时,我把弟弟放在草地上,我先跳下沟,才把弟弟抱到对面的草地上,我才又从沟里爬上来抱弟弟去找妈妈。
就在我跳下小沟的那一刻,冷不堤防的!吖!我脚踩牛粪!我竟然忘了,上游是印度人的牛棚!牛粪都流满小沟了!
有一次,弟弟的臀部生了好一大块的疮,入院动手术割除出院后,每一天都要到镇上的诊疗所去洗伤口。那时候的我代替了妈妈的位置,每一天由爸爸载着陪伴弟弟到诊所去洗伤口。好几次,看着几位护士把弟弟按压在病床上,弟弟哭得呼天抢地的哇哇大叫,而我只能不知所措的站在旁边焦急。。。。。
因為,洗伤口真的好痛!
那时候,弟弟还不到三岁,我还不足12岁。
有一次,弟弟吵着要我买红毛丹给他,我不给,还骂他,还轻轻的打了他一下。那个下午我竟然不见了弟弟,极慌了我!就在我快要急哭了的时候,我才发现弟弟躲了起来。原来弟弟怕我骂,偷偷的买了红毛丹躲起来吃。那时候,弟弟才不过5岁。打从那时候开始,我不再打骂弟弟,因为我真怕丢了他。
转眼间,幼弟长这么大了~
成了孩子们追捧的小舅。
感恩!我有好幾個弟弟,成就了我這麼一個姐姐。
感恩!我的童年生活不只是爸爸媽媽,還有我的兄弟~

              幾年前,弟弟給我的手机~

                  熱愛滑板的弟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