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我们要加入在家自学行列了~

终于下定决心让老四退学在家自学。

是的,其实老早在去年就有这个念头了,可是当时老公不赞成,家里年长的孩子也不认同我的想法,所以一直拖延到现在。老公和其他孩子会突然改变主意也是因为发觉到老四确实不适合现在的教育制度和学习方式,加上也看见越来越多的家长勇以踏入在家自学这个门廊,当然也因为看见了我对让老四在家自学的热忱。

昨天去了学校一趟,见了副校长,询问了如何办理退学手续。没想到,校长竟然说不可以让孩子退学后呆在家里,还说这是犯法的,父母只可以给孩子办转校的手续。唉,上个星期六的NTV7 不是才播了【我不上学】吗?里面还说了这不犯法的,这校长还真是脱轨了。看来我还是直接到教育部去问问看好了。

期待已久的在家自学。哈,没想到我竟然比孩子还兴奋,我连学术项目都已经想好了,只是尚差老四的配合而已。如果真的不需要上学了,我想我会比老四更开心,也更轻松。因为不再需要为了她的功课而烦躁,老四也不用为了赶功课而减少了许多玩乐的时间。在家自学,我们可以自己编排时间,可以慢慢学习,可以随着自己的喜好与进度而更改学习方式~哈!哈!想起来都兴奋,多好啊!

我已经想好了几个项目,如下:

1. 手工皂,学习如何准备材料,计算手工皂的用料,还有制作方法,接着再学习如何调配各种肤质的手工皂。这也许会用到一个月的时间。

2. 制作手工包包

3. 纸制品(包括折纸艺术)

4.  栽种,蔬果类和花等等

5. 大自然考察,会在附近寻找可以考察的地方,慢慢观摩。

6. 报名网上学习英文的网上课程

7.会正式给老四报名学钢琴,左右脑并用,也可以为未来的出路做多一个准备。

这么多活动,要是不退学的话,怎么在日常生活里抽出这些时间学习呢?

嘿嘿,怎么样?这些学术计划还不错吧?

正式退学回到家里自学了以后,我还会陆续的把学习过程分享在这个部落格里。

一来,可以作为自己的检测,

二来,也可以让家人检测,要不然他们会质疑我与老四在家自学的学习进度和做了些什么哦!

最后,当然也是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在家自学的方式~


Yerrrr,在家自学万岁!!

2 条评论:

Montessorimum 说...

好棒哦!老四真幸福!

sandychoo 说...

有些人无法怀孕,试了很多方法,还是没有结果,推荐你们一家wukelandaiyun.cn代孕机构,他们的代孕服务价格非常公道,而且适合所有阶层人士,他们的医生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广泛的数据库的最好的鸡蛋捐赠者,他们绝对可以给你你想要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