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林妈妈的三个大女儿开始在夜市场摆摊卖鞋子咯~



林妈妈的三个大女儿都上中学了~老大十七岁、老二十六岁和老三十四岁。早在两年前,老大和老二就要求出外打工兼职,想要体验生活(说开了,不过就想向其他同学一样,可以出外打工,赚点零用钱)碍于时机不对,一直无法成行。

就在上个星期,老公的朋友向老公提问,是否有意让孩子跟着他到夜市场摆摊位卖鞋子?老公听了后,兴致勃勃的把这消息告诉孩子们,因为他知道孩子们一定会像他一样的对可以到夜市场摆摊子一样期待~呵呵,如我所说的,孩子们听到了以后,都拼命的点头说:

“要!要!要!”

就连年小的那几个也一拼点头说要!呵呵,这么小,又这么多人一起去,怎么行?……最后老公只好又出动他最有力的说话技巧,把几个小的说的服服帖帖的,打发了他们的这个念头~

老公跟三个大的说,只是星期六和日去做而已,因为不想耽误了孩子们的学业。恰好星期五那天中学休假,老公就提早让女儿们开始上夜市场学习如何售卖鞋子~碍于不需要这么多人,就由老大和老三先去。

第一趟,就在NILAI夜市场~下午三点多,老公把两个女儿载到朋友家,让他们跟随着朋友夫妇俩的货车一起前去,就这样开始了孩子们第一次的打工经验~

孩子第一次出外工作,我们夫妇俩就像其他爸爸妈妈一样,满心期待,希望孩子工作顺利、愉快~工资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可以通过这一次的打工经验学习到生活里的其他体验~

第一天打工回来,一起安好~我们还与他们一起共用宵夜,老公的朋友一边吃,一边跟我们说孩子工作的情况。呵呵~爸爸妈妈第一次通过朋友的口中,诉说孩子的情况,还真的是一边听,一边笑~两个女儿就在旁边一边吃,一边低头暗笑~还真有趣!

嘿嘿,第一次出门打工,虽然放工回到家时,已经午夜十二点多了,一个个竟然都没诉说疲累,依我看啊!多几次,不知道还会这么好玩吗?

第二天,两个女儿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想必是累坏了~这一天,轮到老二和老三到SEREMBAN 2的夜市场去卖鞋子了~这次,我也一同跟随着老公,把孩子载送到SEREMBAN 2 去,亲眼目睹孩子如何从准备摆摊位,叠鞋子到售卖鞋子,和如何收档。这还真不容易,要同时从塞得满满的货车里把一箱箱的鞋子搬下来摆放,收档时,也一样要把满满的货搬回货车里去,同样的塞得满满的,哇!只是在旁边看而已,就要汗颜了!

没想到,第一次面对陌生的顾客,女儿们竟然可以不畏惧,淡淡自如的,还不赖哦!回想起我第一次面对陌生的顾客时,连说话都会抖,拿东西给顾客时,手更是抖到~~
比起女儿,我还真是个惭愧的妈妈啊!>< !

星期日,第三天出门了。这一趟要到MANTIN 夜市场去。朋友要老公帮忙驾驶另一辆货车载女儿们去,因为朋友在MANTIN夜市场有两个摊位,一辆货车无法装得下两个摊位的鞋子。这一次,老公把老五也一起带去,老五可是开心到本来就小的眼睛,这一回笑得更小了~

同样的午夜十二点多了,才回到家~这一次,每一个都疲累不堪了,一到房门,倒头就呼呼大睡了~去多几次,会否举牌投降呢?可不得而知了~

我想,最苦的,会是孩子的爸!第一个放弃的,应该也会是孩子的爸吧!因为……真是太累了!工作之余,还要陪着太子工作,怎么会不累呢?

老公的朋友问我说:“你舍得让你女儿去卖PASAR MALAM 嚒?”

我说:“怎么会不舍得?就去学习而已~”

如果连这点都不舍得的话,那以后如何让她们出外独自生活呢?





1 条评论:

yonglisey 说...

不是每个代孕服务都可以去尝试,万一不是合法的就完了,但是这家wukelandaiyun.cn代孕机构绝对合法,价格也非常合理,他们还包含所有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代孕母亲也会帮助您携带孩子并照顾他的健康,欢迎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