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请不要让孩子选择放弃治疗,好不好?……》

你好林妈妈

我看了你的部落格,觉得你的分享都很有趣. 我是Lion&Lion the digital agency Cassie,我们目前正在与AXA AFFIN一起合作进行一个癌症患者宣传活动。看到你的分享,觉得你应该能够同情癌症病患者的负担。

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 AXA AFFIN 110CancerCare  网站的博客,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你写的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 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请问,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助我们写一篇有关于癌症的文章,然后链接到 AXA AFFIN110 CancerCare  .的网站呢?你这小小的举动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将会是经济上和精神上一个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请让我知道你能否参与我们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你可以通过以下我的电邮(cassie.seow@lionandlion.com)和电话号码(016-833 8117)联络到我。

谢谢,期待你的回复。

Regards,
Cassie

*林妈妈决定参与这个有意义的项目。林妈妈选择把这附加在其中一篇有关癌症的旧贴里。如果你也能参与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你可以通过以下的电邮(cassie.seow@lionandlion.com)和电话号码(016-833 8117)联络Cassie。

只需要在文章提及AXA或者简单地介绍这个计划, 然后链接 “AXA”或者 “110 CancerCare”的字眼到 https://www.110cancercare.com/ 这个网页就可以了。

林妈妈于11/12/2013


这两天,持续阅读了报障所报道的新闻以后,心里有许多的哀伤,以往的经历一一浮出水面……

我家老四,今年十二岁,是个正要面临UPSR检定考试的小学六年级生。这孩子打出娘胎,就注定要经历许许多多荆轲的路。出生时,面对脐带脱垂脑缺氧的危机,紧急剖腹之下才晓幸保存了小小的生命;四个月大时,因为一场肚泻,无意间发现了隐蔽在身体里的癌症细胞,就在八个月大的时候,被医生宣布为得了罕见的幼儿白血病(JMML)的襁褓中的癌症病患。历经了多重障碍,曾经就在ICU病房里被医生宣布放弃治疗……一个还这么幼小的孩子,她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会无辜的望着妈妈……坚持不放弃的我们尝试了许多偏方,包括寻神问乩,服食中药人参,还有一大堆不依常理的方法,最后奇迹出现,病情峰回路转到医生愿意重新接受我们的案例,为我们重新编排骨髓移植以后,才得以顺利成长。

去年,我与老公拜访了一位15岁患了白血病的小女生。正值青春年华的孩子,因为一场高烧,而被验证为急性白血病。这孩子的妈妈很哀伤的说:“医生说化疗痊愈的机率只有20%……”坐在身旁的小女孩,也顺势的把头低下……

我听了后,面露喜悦的马上恭喜她!为什么?


因为,还有20%的机率啊!

想当初,我们的孩子还被医生宣布放弃治疗呢!签骨髓移植同意书的时候,主治医师还说了难听的话,她说,我孩子的癌细胞很恶毒,是没有希望治好的。最后,我们还是顺利的换了骨髓,平安的出院啊!

转眼间,我们的孩子现在已经十二岁了~

我跟这个女孩说:“ 医生给你20% ,你爸爸妈妈给你30% ,你给你自己30% ,加起来就有80%了!对吗?”这孩子露出惊讶的脸庞看着我,脸上开始露出希望的喜悦~

是的,医生给我们20% 就够了,剩余的我们必须靠自己和家人啊!我接着说;“现在你有80%了,再加点身边亲戚朋友的祝福,一百分就是你的了,对不?” 她面露微笑,开心的点点头,孩子的妈妈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虽然医生曾经灭绝了我们的希望,可是我们依然坚持相信,我们可以把数字找回来。这不过是个数字,并不代表一切~


请不要选择放弃治疗,好不好?…………
请不要让小孩自己选择要不要接受治疗,好不好?
没有小孩会愿意接受这么残酷的治疗的……
如果你要他活下去,你一定要为他做决定……
我要我女儿活下去,所以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只有活下去,才有希望!

化疗期间的疼痛、发烧是免不了。可怜年小不懂事的孩子就要受苦了,有哪个父母可以不心痛如刀割的?可是,为了让孩子可以保命存活下去,再多的痛苦,也要熬下去啊!化疗期间,女儿经常夜里突然惊醒,呼天抢地的嚎哭,幼小的四肢拼命的挣扎,哭声震悍了整个病房,止痛药止不了疼痛,只好给她下吗啡,才一周岁大的孩子,就要下吗啡了!医生给她打吗啡的时候,我的泪水早已如雨而下了……儿童癌症病房曾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这一切已经过去了,女儿今年已经十二岁了。幸好当初我们夫妇俩并没有像医生一样,选择放弃治疗。而之前那位15岁的女生,去年化疗了以后,顺利换了骨髓,情况良好,现在康复在家了~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是你们说了算的~

痊愈的机率? 这不过是个数字,并不代表一切~
九个月大时的婌华

20/06/2012 婌华刚渡过了12岁的生日~
欢迎您继续游览有关婌华的

6 条评论:

SereneLoh罗凤琴 说...

我的孩子的情况和林妈妈您有点相似。我的孩子将在十月十六日在马大医院換脐帶血。祝福我们也祝福大家!感恩!

林妈妈 说...

衷心的祝福妳和孩子一切平安、顺利。

Yee 说...

我哥的孩子也是五个月大时发现有眼癌,发现后的一个星期里就把左眼拿掉了。看在我们眼里是心痛的要命啊~但是也很彷徨,家人在商量是不是应该放弃,因为她是基因有问题所以以后患上癌症的几率是很高的。。。
还好,我们没有放弃。今天她一岁半,跑跑跳跳的,不说都忘了她只有一粒眼睛。只是老实说,我们的心还是没办法放下,每几个星期一次的全身麻醉检查让我们提心吊胆啊~!

祝愿这些孩子都有个健康的未来!

林妈妈 说...

yee,是的,让我们一起祝愿这些孩子都有个健康的未来!

Unknown 说...

可是为什么我看到报导,化疗会使病情恶化?我很confused???

有报导说医生如果得了癌症,他们不会做治疗,那他们会做什么?

Unknown 说...

请问我可以为那些小孩,做些什么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