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不一样的孩子~宇杰


宇杰是家里第六个孩子。在这之前,照顾小孩对我来说可是得心应手的任务,而且非常享受抱着孩子的那种感觉,所以我的小孩都是抱大的。

生宇杰时,在医院阵痛了两天,才顺利把他生下来。早上七点多生,中午两点我们就出院回家了。手里抱着普出生的小宇杰,心里满是欣慰,心里想着家里又多了个小宝贝~我又可以享受刚当妈妈的喜悦了!

回到家不久,这小瓜就开始展现了他与哥哥姐姐们不一样的地方。亲喂的时候,宇杰很急性子,身子才刚靠近,他就迫不及待的张开小嘴乱钻,好不容易才把乳头塞进他嘴里,他就急急的用力吸,奶水还没这么快来,等不及的宇杰就会拉开小嗓子嚎啕大哭,才刚“哇”一声,接下来就没有声音了!微张的小嘴就像喘不到气一样,憋住了!嘴脸也变色了!生了五个,没有一个是这样子的!我顿时乱了手脚,惊慌起来!出生还不到一天的娃娃!竟然就会哭到这样!!!太可怕了!!!就这样,这不一样的孩子加入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这自以为照顾孩子就像拉屎一样容易的妈妈,开始了战战兢兢的日子……

小宇杰不只是吃奶时性子急,换尿布、换衣服等等,也是一样。只要稍不如意,他就会拿出拿手好戏,吓唬我!很多时候,尿布才刚拆,他就开始唱歌了,只要一唱,嘴脸又憋着了!我只好连忙把他抱上来呵护,有时候,拉屎了,还没来得及擦小屁屁,他又唱歌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就这样捧着满是屎的小屁屁,轻轻的哄,直到他条气顺了,才敢放下来……原以为,只要满月了,一切就会像以前其他孩子一样的美好,没想到,这只不过是前奏,接下来的日子才是挑战~

小宇杰不哭的时候,可爱极了~他非常爱笑,三个多月就会笑到发出“咯咯”声,也开始展现他那好动的性格,只要醒着,就不会有一刻是安静下来的。宇杰全哺乳到五个月,因为我出水痘时,他也出水痘,我们俩不只是发高烧,还因为我的乳头也生水痘而无法亲喂,也不可以挤出来喂,最后只好想着暂时先喂配方奶,等我水痘好了后,才又亲喂。没想到就因为停了两个星期,乳房不止开始退奶,这小瓜也因为吸不到奶水而拒绝哺乳……

我很喜欢抱着孩子,所以只要有空了,我就会把孩子抱在身上疼惜。到了宇杰也是一样,只是要抱好这小瓜可不容易。他很好动,身子也喜欢不停的来回扭动。抱着他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和抱紧紧的,不然很容易就让他扭跌。这小子七八个月大的时候,可有力气得很。好几次,抱着他的时候,一不留神,他就一个跟的把头往上顶,顶到我的下巴都疼死了!除此之外,他也超喜欢在我抱着他的时候,突然把头往后撞,好几次还把我的嘴唇和鼻梁都给撞伤了!夜晚熟睡的时候,也让他攻击了好几次!宇杰经常深夜里,突然清醒。醒来后,就会爬到我的身边,然后用力的把头撞向我正熟睡的脸庞!是的!是用力的撞,这一撞,撞到我不只是嘴破鼻肿,还脸青鼻紫!妈妈看见我的嘴脸,还以为我和老公发生了什么事,知道我是让小瓜给撞伤的时候,无不摇头叹息~看来,我老妈也没见过有人顾孩子,竟然给孩子撞到脸青鼻肿的吧!

没想到一个小瓜就把我搞垮了……从此练就了我身手灵敏的反应,夜里只要稍有一点静动,就会马上苏醒警觉。从没想过,只是一个小孩,就让我一败涂地……一世英名就这样栽在这小子手里……

好不容易拉拔到两岁了,家里第七个宝宝也要来临了。打从出生开始,我就没有离开过着小瓜。第一次分离,就因为我要到医院待产。没有妈妈在身边,宇杰竟然没有哭闹。第二天,老公把孩子们都带来医院探望尚未生产的我。宇杰看见一晚没见的妈妈,害羞的把头低下,最后竟然还傅在老公的怀里躲在,还不让我抱。哈哈!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可爱的孩子,才一夜没见,竟然害臊起来了~

宇杰是众孩子之中
最快掌握自己喂食的技巧,
还是吃到最干净的那一个。
生了老七回到家后第一个晚上,老公出尽法宝都无法让宇杰与他一起睡。这也深深的打击了他一直以来以为孩子很好哄的想法。最后我只好投降,让宇杰与我,还有新生的小宝贝一起睡。我会如此害怕,是因为这一次,我是剖腹生产的,好动的宇杰让我感到害怕,担心他会出奇不意的弄疼我的伤口,也担心夜里突然惊醒的他,会对宝宝做些什么……回到家,第一个晚上,我就这样战战兢兢的渡过……没想到的是,宇杰竟然出奇的乖巧,没有闹别扭,还不会因为我亲喂妹妹而嫉妒,反而露出喜悦的凑前来看,还会轻轻的抚摸妹妹小小的脸庞,妹妹的到来竟然让宇杰一夜长大了~

宇杰依然好动,攀高爬低,只要醒着,没有一刻是停下来的,别人坐沙发,他则喜欢坐沙发顶,经常把身子倒挂在洗脸盆是宇杰的拿手好戏,还不时把家里的家具打破了。有一次,还用石头把邻居的车灯打破了,让老公赔钱了事。虽然如此,宇杰还是一样是家里备受宠爱的孩子。哥哥姐姐们都非常疼爱他,只要他不哭闹,就是个即爱笑又可爱的小天使,一哭闹,就会变成可怜的小天使了……因为只要一哭,他就会哭到憋气,哭到脸色转紫。曾经就这件事向医生讨教,医生竟然认为是我们宠坏了他,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举动。可是这孩子打从出生开始,就是这样……我不认为宇杰是魔鬼与天使的化身,他只是好动、急躁,他并不胡闹。

四岁那一年,我开始让宇杰上幼儿园,虽然他说话还口齿不清,连幼儿园里的老师都听不懂在说些什么。爸爸妈妈都说,只要上了幼儿园,就不会再这么好动了。

连拍照都要抱紧来拍。
每一天早上,只要轻轻呼唤,宇杰就会开开心心的起身,刷牙洗脸,背好书包,让我送他上学。车子来到校门口,他就开始哭闹,不肯下车!直到我和老师硬硬的把他从车子里拖拉下来,我再回上车离去,留下他在学校大声哭泣……老爸(外公)还说好几次看着他哭泣的样子,必须恨下心来才能忍着不把他载回家……放学接他时,却是笑脸嘻嘻的一边摇手,一边和同学还有老师说再见~老师说,只要我的车子走远不见踪迹了,宇杰就会停止哭泣,乖乖地回到班上与小同学们一起上课。四岁班的小娃娃,还不需要学写字,宇杰很开心,很轻松的过了第一年的幼儿园生活。虽然,每一天早上,依然重复同样的哭闹情景,还直达半年之久……每当他好不容易不会哭闹的时候,又适逢学校假期,只要假期回来,如此的哭闹剧又会重复……一直到幼儿园毕业为止~

出门购物时,我们必须把宇杰放在购物推车上。只要让他下地,他会马上向前冲,不停的冲,哥哥姐姐们则在后不停的追赶,宇杰就像正在玩着兵捉贼一样,一边咧开嘴大笑,一边向前冲跑~回程的时候,则在车里挣扎哭闹,不肯回家~

宇杰五岁那一年,我才知道配方奶粉的各种坏处,于是我让宇杰和小宝贝一起戒除喝配方奶的习惯,改喝 Milo kosong。戒除奶粉以后,宇杰过动的情况减少了,有时候还会睡午觉。以前,宇杰无论多累,都不愿意睡午觉,戒了奶粉以后,竟然会自己睡午觉了~没想到只是戒除奶粉,转变竟然这么大~





六岁了,宇杰依然无法写字。他非常抗拒写字,因为无法正确的控制握笔的力度。每一次写字,他都会很累、很累……可是第二年就要上小学了,怎么办?我们不能任由他不写。其实,宇杰不是不愿意写字,只是他无法一个时间里写完这么多行字。最后,我们唯有让他分多次来写,不使用强硬的手段逼他写完,只要他感觉疲累了,就休息。也开始告诉他,上了小学后,要写的字更多~如果他喜欢上学,他就要写字,他就要学会写很多的字,会写很多的字以后,他也会读很多的字了~幸好这小家伙,听得明白我们的话,也希望可以认识更多的字,会写更多的字(因为他喜欢阅读,他很羡慕哥哥姐姐会读很多的字。),所以慢慢的,他不再抗拒写字。其实,很多时候,并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的方法~

为写字痛苦的宇杰:http://www.youtube.com/watch?v=sdQ2d_vJWnE

去年宇杰上小学一年级了,无法预见的事件依然发生。在学校,宇杰不让护士小姐给他注射预防针,还飞脚踢了老师一下,也抓伤了其中一位老师的手腕。老师打电话给我,要我到学校跑一趟。到了学校,见到可怜兮兮的宇杰,满脸泪水,满头大汗的站在课室外,就像刚经历了一场浩劫一样,我的心顿时跌到谷底……我好心疼、好心疼……老爸也来到了学校,无论我们如何劝他,他都不肯妥协,最后只好把已经哭得快虚脱的他接回家……几天后,在老公和几位护士的紧抓之下,再使用一块大布把宇杰紧紧的捆绑着,才得以让宇杰完成注射预防针,从没想过,只是注射预防针而已,竟然搞到好像打战一样……

打针影片记录:http://www.youtube.com/watch?v=2XRkzzqLU8c


去年,我们让他、婌华还有宇康一起到精武体育馆学武术。学了武术以后,他的急躁开始有点改善,也减少了。不久前,我们发现原来面粉也是造成宇杰情绪波动起伏不定的其中一个因素,只要吃了面粉类的食物,他就会很容易发脾气,所以我们也开始慢慢给他减少吃面粉类的食物,也经常不定期的给宇杰泡盐水澡以排除不好的气场。虽然我们都知道,这不容易做到;但不容易做到,并不代表做不到~

宇杰打武术的影片链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z0hV1ZXKfI


喜欢倒挂的宇杰
跌破头,对宇杰来说是家常便饭。
更新于18/5/2013 .有关牛奶的报导。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如果发现身边的朋友,亲戚或家人有不育不孕的情况,一定要介绍他们这家wukelandaiyun.cn代孕机构,他们的所有设备可说是世界级的,他们也拥有专业医疗团队来帮助您,也有多种语言的工作人员留在诊所,代孕母亲也会携带您的孩子并照顾他的健康,真的很难找到像这样代孕机构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