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你让孩子做家事务吗?


    

你让孩子做家事务吗?

生老么的时候,

老大十一岁,

月子里开始帮忙处理衣物

(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晒衣服,折衣服);

老二,十岁,

帮忙洗碗碟,洗米煲饭;

老三,八岁,帮忙收拾饭后的餐桌;

现在,

老三的家事务包括了扫地,抹地;

老四收拾家和房间;

老五和老六负责倒垃圾,洗厕所和洗地;

老么最得空,只要收拾玩具,

偶尔帮忙正在忙碌的姐姐们洗碗、晒衣、扫地和抹地,

我则负责煮食。

如果和老公出外,

就由孩子们自行烹煮。

每当朋友问我,

“孩子这么多,妳不是很忙咯?”

我都会咪咪笑的说:

“一点都不忙,我空闲得很~”  ^^



4 条评论:

Joe's Mummy 说...

真的可以吗?

林妈妈 说...

呵呵,为什么不可以?我家的小孩就是很好的例子了~^^你没给他们机会学习,怎么知道他们可不可以呢?^^

Joe's Mummy 说...

我知道一定可以。多学多做就有进步但每次想到要在做一次。我就放弃了。

sandychoo 说...

如果你想要有孩子,但又有不孕不育,来wukelandaiyun.cn代孕机构,他们绝对可以让你拥有自己的孩子,他们拥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诊所也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也有多种语言的工作人员来协助您,这种服务真的很难找,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