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我们本来就应该这样做的~》

载三个大的放学,顺便去朋友家办点事。去朋友家的路上,看见一位印籍老伯正要把电单车推去路旁,老伯身旁还有一大堆跌落在大马路旁的纸皮和许多旧报纸。 

我在车上回应说:“唉哟,报纸掉满地了。。。。。”

二姐接着回应说:“唉哟!妈咪,你不是应该停车去帮忙的咩?"

我望着倒后镜说:"我去前面转回头,让你们下车帮忙,好吗?"

二姐有点气的说:"当然好啦!酱都要问?" ........==!

转回去刚才的地方,老伯在不知所措,一脸茫然的样子.......

是的,扎好了的纸皮和旧报纸就这样洒了满地.....

孩子们赶紧下车前去帮忙,老伯说,没关系,回收站就在前面而已,我可以的.....

我看看掉落满地的纸皮和旧报纸,一时间也不懂要如何反应,心想,这么大堆,怎么扎回电单车?......

我接着说,放进我的车尾箱里,我帮你载过去......

老伯听了后,微笑的点头说,可以吗?

我微笑的点头,就这样我们一起把掉落满地的纸皮搬到车尾箱
去........这时一位骑着电单车的马来先生也停下来一起帮忙~

搬好后,孩子们在路旁等我,我先行把回收物载去不远处的回收站,老伯则驾驶着他的电单车跟随在后。

到了回收站,我们合力把回收物搬下车。我跟老伯拜别后,正准备开车离去,老伯跑了过来从口袋里抽出五令吉要我收下,我微笑的对老伯摇摇头,接着挥手离去。

老伯也微笑的与我挥手拜别。

回到原地,孩子们让太阳晒得满面通红,汗流浃背的,赶紧钻进车里透气。

宝贝问了一句:"为什么我们这么好的?"

恺帏回答说:"我们本来就应该这样做的........"

是的,我们本来就应该这样做的~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遗忘了。

希望这件事会牢牢的印在宝贝的脑海里,让她记得。

^^ 《我们本来就应该这样做的~》 ^^




1 条评论:

sandychoo 说...

价格公道且服务好的,我朋友推荐的只有这家wukelandaiyun.cn的代孕机构,听朋友说他们真的是非常贴心,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还有多种的配套给你选择,你也可以签100%成功配套服务,很少会有这样的机构,欢迎来询问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