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面书记录~05/01/2013


那天,邻居太太到家里来让我们试吃她做的新年饼,
顺便问我们要不要订购,我们也聊了起来。
聊到孩子小时候时,这妈妈诉说,她的小孩都很难照顾,
每一天都浪费很多时间摇孩子睡午觉,摇了很久才睡
睡了还要快快把家务做好。
可是,很多时候,家务还没做好,孩子又睡醒了,孩子醒来后,
就无法处理家务了,更别说想做糕饼,哪来的时间。
现在孩子终于长大了,才有点时间做糕饼。
事后,我回想起孩子小时候,我没有强制孩子睡午觉的习惯,
都是孩子玩累了,随意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有时候,还直接躺在地上睡,我才把他们抱上床睡。
我在看顾孩子的当儿,都可以晒衣,煮饭,做家务,

从来没有像这位妈妈那样,做不到工。
晒衣的时候,我把孩子都带去屋外,我晒衣,她们玩泥沙;
我煮饭的时候,她们也在厨房玩煮饭;

我扫地的时候,她们帮忙收拾
更小的孩子则放在婴儿推车里,
让他看着我晒衣,看着我煮饭,也看着我扫地。
当中老二和老三最黏人,也爱哭,

就像古人一样,背着做家务,还是一样可以随意的把家务做好,
闲来还可以种菜,种花,看我喜爱的风采杂志。
这些在孩子醒来的时候,我都可以做得很悠闲的~
记得,不是孩子搞砸了你的生活,是你自己迷失了你自己~
26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