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洗鞋篇

去杂货店买鞋油,一位老安娣坐在店门外问我,买鞋油来做什么?我说搽白鞋用的。

老安娣说:

我的外孙女的校鞋从来都不用涂鞋油的。

我听了后心想,哇!不用涂鞋油,那白鞋一定洗到很干净,很白的了。我称赞老安娣的外孙女说:

哇!安娣,你的外孙女很本领,可以把白鞋洗到这么白,连鞋油都不用搽。

老安娣说:

没有啦!那些鞋是我帮她洗的,她都没有洗过校鞋,又哪里会洗?

我摸摸宇杰的头说:

安娣,做莫你不要给她自己洗?我的孩子都自己洗校鞋的。

安娣回答我说:

给她自己洗? 哪里洗得干净? 你孩子酱小,会洗鞋咩? 洗得干净咩?

安娣打量着宇杰说。


这时,杂货店的店员也问我说:

你孩子的鞋不是你帮他们洗的咩?

我笑笑说:

我没有帮他们洗鞋的,他们都是自己洗的。

店员说:酱小,会洗鞋咩?洗得干净咩?

我微笑的说:

会啊! 幼儿园开始,他们就自己洗鞋了。

说完我又问安娣:

安娣,你的外孙女几年级了?

安娣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中学了咯!

"蛤,中学了你还帮她洗校鞋啊?你好给她自己洗了咯!"我说。

"她都没有洗过鞋,哪里会洗? 就算会洗,也洗不干净啦! 人家我帮她洗到干干净净,


白白的,不用搽鞋油的。"

"安娣,你都没有给她自己洗过,她哪里会洗? 现在洗不干净不用紧的嘛! 洗洗下,


她就会洗了的。洗到不够白,搽下鞋油就可以了咯! 鞋子肮脏,他才知道很难洗,

他才知道要很用力洗才会干净嘛!"

说完,我摸摸宇杰的头问宇杰:

弟弟,你要妈咪帮你洗鞋吗?

宇杰望着我笑笑的摇头。

别忘了,你连给他们自己学习的机会都没有,又怎么能期望他们会呢?

1 条评论:

sandychoo 说...

在很多国家的代理孕母机构,不是每个都可以去尝试和相信,但是这家就不一样咯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拥有超级完善的医疗设备,也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来帮助您,彼奥泰珂斯,大多数夫妻选择了我们,经过我们的帮助百分之百的已经成为父母。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绝对是合法的,且价格也非常合理,这家绝对值得您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