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面书记录

上个星期,突然兴起想做糕饼,就让叔华帮我秤量材料。材料很简单,只需要250g 的butter,80g的细糖,250g的马铃薯粉和100g的面粉。
我把食谱也一起给了叔华。
叔华开始遵照食谱里的分量秤量。秤好后,叔华跟我说,妈咪,可以开始做了。
我走前去看,只见一堆的面粉,butter和糖呢? 叔华笑着说,放在面粉下面了。==! 够力,这孩子自作聪明了还笑得出来~ 结果,我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把butter从面粉团里捞出来再刮干净,幸好做出来的饼一样好吃。
昨晚,又想做这饼(已经吃完了)。想想新年就快到了,做多一点,可以吃到过年。就叫叔华帮忙准备多一倍的原料,顺便提醒她,不要把butter和面粉参在一起。
很快的,叔华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我跟叔华说,把butter和糖参在一起打发它,直到发白就可以了。
不久,叔华大声说:"妈咪,做么越来越黄的?黄到变褐色了。"
我听了后觉得有点奇怪,butter为什么会越打越黄? 于是,我走前去看,乖乖不得了,是谁把我的butter拿去煮溶的? 难怪越打越黄。
这时,老三啊走过来说:"是我弄溶的,butter不是要弄溶先的咩?" ==!
够力咯!之前的还要得救,现在这个我可头大了,怎么救?
生活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总以为事情已经掌握在手中,不会有任何出错。偏偏的,就来个另你措手不及的。
算啦!反正很多事情都是在错误中学习到的,说不定会因此误打误撞而研发出新的饼干做法。

1 条评论:

sandychoo 说...

如果您有不育不孕,我本人推荐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拥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有最好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代孕母亲也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的医学来帮助客户们的一切需求,还可签100%成功的配套,真的非常值得您来尝试,欢迎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