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宇杰存钱记

昨晚不停嚷着头痛,又说他好像要发烧了,明天可以不要去读书吗的宇杰,

就如我预料般,今天没有去上课。


没有上课的宇杰,一点疲累的模样都没有,一大清早,拿了扫把洗地

还洗得满头大汗的, 哪来的生病? 分明就是偷懒,不想上学。=='


有时候,工作的大人也会这样,不想上班。小孩偶尔不想上学,就由他吧! 

休息了一天的宇杰,明天上课可会特别勤快哦!

没有上课的宇杰跟着我跑了大半天。


首先送大姐上班,接着载妈妈去看中医。妈妈在等待看中医的时候,我带着宇杰去tm net 办点事,

办好后,回去陪妈妈一起等看中医,今天特别多病人。


看完中医后,去买点东西,再去吃午餐。吃完午餐后我和宇杰先回家

留下妈妈等待她约好了的朋友来接她。

一路上,宇杰不停的发问,看见什么都要问一餐。


在车上,宇杰嚷到要去银行存款。

去银行存款这件事,宇杰已经嚷了一个星期。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带他去一趟,

不然,我的耳根很难清静。


去到银行,宇杰坚持要自己按进钱机,自己按户口号码,确认名字,

再亲自放他所储蓄到的三十零吉进机。


完成后,我带宇杰到柜台跟马来先生拿号码up date他的银行簿。

柜台的马来先生很有礼貌的跟宇杰点头微笑,再把号码拿给宇杰。


拿着号码和银行簿的宇杰跟我一起坐着轮候。


轮到宇杰的号码时,宇杰面露微笑的把簿子拿给巫籍女职员,

我说:“Dia mahu update dia punya buku。”

女职员面露微笑的对宇杰说:“Ini buku awak? ”

宇杰点点头。

女职员看看簿子又跟宇杰说:“Awak lim ye jack ? ”

宇杰看着女职员又点点头。

女职员又问他:“Awak darjah berapa? ”

宇杰比了个三。

女职员面露微笑的开始update宇杰的银行簿,update好后,

女职员面露微笑的把簿子给回宇杰,还很有礼貌的跟宇杰说:“Terima kasih.”

宇杰很满意的把簿子收好。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如果每一个大人都像这两位银行职员一样的认真,有礼貌的看待每一个人,即使他只是个小孩,

这世界就美好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