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错误中学习

上个星期,突然兴起想做糕饼,就让叔华帮我秤量材料。

材料很简单,只需要

250g 的butter,

80g的细糖,

250g的马铃薯粉和100g的面粉。


我把食谱也一起给了叔华。


叔华开始遵照食谱里的分量秤量。

秤好后,叔华跟我说:“妈咪,可以开始做了。”


我走前去看,只见一堆的面粉,butter和糖呢? 

叔华笑着说,放在面粉下面了。==! 够力,这孩子自作聪明了还笑得出来~

 结果,我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把butter从面粉团里捞出来再刮干净,幸好做出来的饼一样好吃。


昨晚,又想做这饼(已经吃完了)。

想想新年就快到了,做多一点,可以吃到过年。

我叫叔华帮忙准备多一倍的原料,顺便提醒她,不要再把butter和面粉参在一起。


很快的,叔华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

我吩咐叔华把butter和糖参在一起打发它,直到发白就可以了。


不久,叔华大声说:"妈咪,做么越来越黄的?黄到变褐色了。"


我听了后觉得有点奇怪,butter为什么会越打越黄? 

于是,我走前去看。

乖乖不得了!是谁把我的butter拿去煮溶的? 难怪越打越黄。


这时,老三 啊B 走过来说:"是我弄溶的,butter不是要弄溶先的咩?" ==!


够力咯 ! 之前的还有得救,现在这个我可头大了,怎么救?!


生活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总以为事情已经掌握在手中,不会有任何差错。

偏偏的,就来个另你措手不及的。


算啦 ! 反正很多事情都是在错误中学习到的,说不定会因此误打误撞而研发出新的饼干做法。

2 条评论:

Steve Finnell 说...

you are invited to follow my blog

sandychoo 说...

我有个朋友因有不孕症,因此去试了代理孕母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让她拥有自己的孩子,彼奥泰珂斯生殖医学中心是一个用于人工授精(辅助生殖)在欧洲领先的乌克兰代孕中心。她非常开心,她告诉我们这家的服务真的是超级好,医生是使用现代化方法,高专业性的医学来帮助你取的孩子,他们还提供客户舒适的住宿,司机的载送以及饱满的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