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说到医院,医生,癌症诊断,对我说起来还真是个笑话~

那天在google+ 看到了中国朋友的一位年轻医生自述:有多少癌症病人成了唐僧肉。。。震惊了!!!


其实,说到医院,医生,癌症诊断,对我说起来还真是个笑话~


十年前我家老四四个月时,因为生病住院在还没确诊时,就被医生提早通知说是白血病,要我们有心理准备,怎么知道检验了后又说不是,就这样要我们出院,我女儿当时的血小板值只是20++左右。


出院四个月后,病情起伏不定,又再次做骨髓穿刺检验,结果说是白血病(JMML),必须马上住院化疗,就在等待做手术安插化疗管时,得知这是非常罕见的癌症,死亡率极高,加上之前检验时又说不是,现在又说是,令我们对院方这次的检验结果有疑。最后要求到新国检验多一次,新国(KK)的检验结果是,没有。。。。可是,新国的医生博士却说:应该是白血病。。。==!还建议我们回去马大接受治疗,原因是,新国还没有做过这种病例。。。


当时的我们十分懊恼,该回去?还是不该回去?新国的医生博士就建议我们先观察一下,自己定时带孩子去验血(每星期),如果血值有变,才再做决定,如有变就必须要快点送院,不可耽搁。。。


回马后的一个月,血值开始下降,我们只好打电话回马大,要求入院治疗。入院后,我们要求检验多一次骨髓,以便确定真的是白血病。。。。可是被医生拒绝了。。。。就这样开始了化疗。。。


化疗期间,马大的医生博士刚好行楼探访,顺道问一问我们在新国的检验结果。我说,检验结果是~没有。。。。那博士栋了一下,说:那你回来干嘛?。。。。我说,是KK的医生叫我回来的。。。。博士说:kimol 了,不是都变到是了啦~~


一直到现在,我都在怀疑,当初的决定是不是做错了。。。幸好,这孩子熬过去了,现在十二岁了,虽然,吃了不少的苦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