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大姐-愷幃-Pearlynne>






愷幃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這孩子從小就非常安靜和乖巧。不會胡亂發脾氣,也鮮少哭鬧,是大家眼中很好照顧的孩子。只要讓她吃飽,就行了。愷幃4個月大時,我迫不期待的懷了老二。
老大一歲時就當了小姐姐,開始當媽媽的小助手,幫忙遞尿布,手帕和很積極的逗妹妹笑,一整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愷幃三歲大時,已是兩個妹妹的姐姐,開始有了小大姐的風範。她會幫忙留意老二是否在玩弄小妹妹-老三。也會叮嚀老二輕輕的撫摸老三,不可用力。
五歲大那年,媽媽生了老四。五歲大的孩子,已是三個妹妹的姐姐。老四滿月不久,媽媽開始出外做點小生意。
老大需要幫忙外婆照顧三個小妹妹-
一個不過5歲的娃娃。
有一次,老媽跟我說,有一回,愷幃鬧彆扭,發脾氣,在屋外哭泣,外婆不理會她,讓她坐在門外的椅子上哭了好久,好久.....哭到停不下來.........這讓我有更多的愧疚和心疼,因為,我不曾讓孩子如此難過過.....卻因為我的自私,為了賺取更多的生活費,讓孩子初嘗孤獨、被遺棄的感覺......
生意才開始了幾個月,老四就生病了,經常來回醫院。老四八個月大時,被確診為血癌,需要留醫做化療,還需要進行骨髓移植。
媽媽和妹妹需要長期待在醫院,愷幃變的更加沈默,懂事。
經過配對,發現愷幃的骨髓適合妹妹的時候,我們徵求愷幃的同意,雖說她只有六歲。
愷幃毫不猶豫的點頭,為了妹妹,愷幃必須照顧飲食,多吃高營養的食物。還必須接受一連7天的注射,以讓母細胞快速成熟,可以順利抽取後移植給妹妹。
還記得,最後一天,也是第七天的時候,愷幃終於忍受不住,放聲痛哭.....哀求,哭著哀求...可以不要再打針了嗎?老公忍痛安慰她說,這是最後一針,打了這一針,就不需要再打針了,妳再忍多一下,一下而已.....
打完針後第二天,開始一連串的抽取母細胞動作,愷幃在病床上躺了三天,每一次好幾個小時。
這娃兒乖巧得連在旁看護的護士小姐也忍不住稱讚她說,這孩子真的好乖,好乖。
婌華骨髓移植順利出院,出院一個星期後我入院待產。七天後,生下了老五-宇康。
愷幃不止三個妹妹,還多了個弟弟。
媽媽坐月子期間,愷幃和妹妹愷雯開始分擔家裡的一些家事務。
這孩子從來不需要媽媽操心她的功課。放學回來,會自動做功課,不會做時,會自動跑來詢問。
八歲哪年,哥哥讓她看<哈利波特>,從此以後,愷幃和書接下不解之緣,常往哥哥的書櫃裡躦,古龍的書籍、紅樓夢、精裝版西遊記、哈利波特簡體版、繁體版、英文版、國語版她都不容錯過。
小學六年的生涯裡,上台領獎是平常不過的事。
升上中學後,愷幃更加成熟、懂事。
天性善良的愷幃帶領弟妹們埋葬不幸早夭的流浪狗寶寶。
PMR哪年,愷幃輕鬆的考取了7A1B;SPM哪年9A1B。
2013年,愷幃18歲了,也是STPM第一年生,第一志願:獸醫。
從小到大,我不曾特別栽培她,也不曾特別指導或教育。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愷幃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
一步一腳印的慢慢成長。
愷幃的努力是不容置疑的;
愷幃的善良是與生俱來的;
愷幃天智聰敏;
愷幃的獨立、成熟、懂事是生活與環境培養的〜

5 条评论:

SCHK 说...

羡慕你有一个酱乖有懂事的女儿。

Unknown 说...

你的好福气哦~~

莎莎妈咪 sab 说...

很乖的女儿。让我羡慕又妒忌。。。:)

Unknown 说...

希望我的孩子也可以那么乖巧。

sandychoo 说...

结婚后发现自己无法怀孕,非常失望,但朋友都介绍一家代孕服务机构,我们在当地拥有专业的胚胎学单位和实验室,手术确保高出生率,关怀和便利。他们也拥有多语种工作人员和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价格也非常合理,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哟,不用另外还费用,非常满意这家的服务,非常的周到,超级棒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