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喂食篇~

说说孩子小时用餐的时候…
打从孩子开始跟我抢汤匙的时候,我就开始也给一个小汤匙他,边喂,边让孩子自己也学习怎么用汤匙把食物塞进嘴里。
当孩子差不多满周岁的时候,大都已经可以把食物自个儿吃完。
孩子3-4岁的时候,都是乖乖坐着自己用餐,我也从来不追着孩子来喂。
每一次,当我看见一些妈妈或婆婆,追着小孩喂饭的时候,我就奇怪,奇怪怎么小孩都要追着来喂?奇怪,怎么这么大了,还不会乖乖坐着用餐?最奇怪的是,这些婆婆妈妈们就像害怕小孩没吃饱一样,小孩走到哪儿,也跟着喂到哪儿去。
林妈妈顾孩子,都是孩子自个儿喂,哪怕才不过周岁大。
有时候,在餐馆用餐,看见小孩在餐馆里喧闹,爸爸妈妈都没有责怪的意思,反而任由小孩继续喧闹、追逐。
林妈妈就奇怪,怎么孩子不知道这里是用餐的地方吗?怎么孩子的爸妈也不知道这里是用餐的地方吗?
好多时候,孩子都会问,怎么他们的爸爸妈妈都不管教孩子的吗?
问得我也哑口无言。
曾经有一次在外用餐,看见一家庭也在用餐。妈妈边吃边喂身旁的孩子,左喂一口,右喂一口,自己才又吃一口。
坐在另一边的爸爸也一样,喂了小的一口,自己又一口。
这些孩子看起来都至少6-7岁了,最小的也该3-4岁了吧?
孩子都不乖乖坐在椅子上,而是围绕着餐桌走。
爸爸妈妈就这样手拿汤匙,转来转去的喂了这个,喂那个,看得我和男人直汗颜的。
幸好我家没有追着孩子喂饭的文化,长这么大了,还要这样一个一个的喂,这怎么能好好的用餐吖?

1 条评论:

yonglisey 说...

已婚2年了,还是无法怀孕,感到非常沮丧,经朋友介绍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在诊所更舒适,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彼奥泰珂斯辅助生殖妈妈的数据库代表育龄候选人,漂亮的外观,良好的医疗纪录,有至少一自己的健康的孩子。您可以选择几个候选人,我们将提供其中一个辅助生殖妈妈。代孕母亲也会携带您的孩子并照顾他,他们也提供客户的舒适漂亮的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欢迎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