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帮孩子温习功课篇~

平日或考试前夕你都会帮孩子温习功课吗?
今天说说林妈妈小的时候,妈妈是怎么帮我温习功课。
林妈妈小时候上过没几天的幼儿园就搬家了。搬了家以后,因为新的住所附近并没有幼儿园,所以林妈妈5岁时只上了几个星期幼儿园,就在7岁那年直上小学一年级了。
因为没有上过几天幼儿园,所以一年级的林妈妈那时候是A-Z都还不会。
记得妈妈为了让我可以跟得上,每一天晚上都会要我背A到Z。奈何,背了好久,好久,直到第二学期林妈妈依然还无法把A-Z背好。
妈妈生气了,采用严格的处罚要我把A-Z背好。从那时候开始,每一晚上我必须跪在地上背诵ABC,背错了还要挨打。即使如此,林妈妈依然无法把ABC背好。
那时候的每一个晚上是林妈妈的噩梦,好一段时期林妈妈夜里还遗尿了。
因为妈妈无法教会我,最后妈妈把我送去附近一马来人家里,由马来macik的儿子教我背诵ABC和学习马来文。Macik的儿子很好,可是Macik非常不好。每一次补习,macik都要坐在旁边看,当我一不会的时候,macik就会大声骂我,再用手捏我大腿,有时候还会用力拍打我的背后。
那一段时间,别说学习,担心害怕都怕死了!还怎么可能可以记下去呢?
幸好,一段时间以后,妈妈唯有放弃,不再让我去macik家补习,也不在理会我的成绩。
虽然,我没有上过多少天的幼儿园,虽然我一年级直到第二学期依然还无法把ABC背熟,当我上到二年级的时候,我很自然的把ABC都背熟了,还滚瓜烂熟的呢!
可是,每一次回想起那时候的一段日子,心里依然戚戚然的感到恐惧和害怕。
由于自己小时候的这些经历,所以林妈妈不强逼孩子在某个年龄一定要学会某样东西,也因为这样,林妈妈都让孩子自己学习,自己慢慢的迎头赶上。
好多时候,不是不会,也不是教不会,而是,时候未到,任你怎么强逼,怎么教就是教不会的啦!
好些人自以为因为自己陪读,陪着孩子温习,复习,强逼孩子学习,所以孩子才会进步。
甚至有妈妈很自豪的说:都是我有教他,不然,他都还不会。
哎哟喂!醒醒吧!你以为真的是你教会的吗?是孩子时候到了,自然就容易学会啦!

1 条评论:

yonglisey 说...

最近有位朋友无法生育,找了一所代孕机构,听说服务非常棒!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医生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任何年龄的夫妇都可以在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中找到父母的幸福感,近年来彼奥泰珂斯中心已对孕母项目管理和实现拥有独特的经验。我们具有高品质的服务,最专业的医生。还有提供舒适的住宿,健康的饮食以及司机载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