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我虐待儿童了?

最近电视常播防止虐待儿童的短片。其中一个短片播一对父母外出了,把小孩自个儿留在家中。。。。

女儿看了后问我:"咪,把孩子留在家里是虐待儿童meh?"

我说:“是咯~因为孩子还小,不会照顾自己mah~如果玩水,玩火会很危险的咯~”

女儿又问:“酱你平时出去留我们在家里,那你不是虐待我们了咯?”

我惧了一吓~

是的,平时我外出都把孩子们留在家里,那我不是时常虐待孩子了吗?可是如果我不把孩子留在家里,那我怎么出去寻找保客?怎么去收保费?又怎么去买菜呢?

平日开课的时候,我都是利用早上孩子们上学后的时间来从事我的保险行业与大众信托基金的工作。星期六与日的时候,把孩子们都留在家里,自己外出~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的做法是对的,也很庆幸,因为孩子们的懂事与乖巧而放心出外。

很多时候,我都会有朋友或顾客问我,我出来了后,孩子都由谁看顾?

我都会很骄傲的说:

“大的顾小的咯~”

“那谁煮给他们吃哦?”

“哦~大的都会煮了,随便煮,随便吃咯~”

“你放心meh?”

“没有办法咯~要出来找吃mah~可以的,因为大的都是女儿,15岁,14岁跟12岁,会煮很多了~会炒饭啦~炒米粉啦~炒菜,炒肉,连ayam masak merah都会叻~只是小的比较小一点要看咯~”

“哪小的几岁?”

“小的10岁女儿,9岁男的,6岁男的,最小的女儿4岁咯~”

这些都是我与朋友们和顾客们的常话~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的做法,是对的~

我每次出去后,都会尽量快一点赶回来~

我出去之前,都会吩咐大的把门锁好,记得煮给小的吃,不要给他们打架,不要给他们玩水。。。。

其实,我都不是很放心的,只是如果我不出去找点外快,孩子的爸的薪水根本都入不敷出。。。。。

我想~从今天起,我不能再随意出门了,还是等到学校开课了后,利用孩子们上课了的时间再出门吧~

至于孩子的爸的薪水入不敷出的问题,唉。。。没法子啦~勒紧点用吧~




*我的心里已装了满满的罪恶感~

几天前的中国报就报导了有关防止虐待儿童的专题,

沒有涉及暴力就不算是虐待兒童?
虐待兒童,並一定是涉及肉體傷害或是性侵之類性虐待,也還包括精神虐待。
每天大罵孩子是種精神虐待,忽視他們或疏忽照顧他們,也算是精神或情緒虐待。
在我國,有許多父母因為工作忙碌,讓孩子一個人在家,嚴格來說這屬于虐待孩子。把孩子鎖在家,把鎖匙帶走,一旦發生事故,如火災,孩子逃生無門活活被燒死的新聞,已不算“新聞”。
“在英國,若是把孩子鎖在車上,即使只是半分鐘,都可被提控疏忽照顧。”致力為兒童爭取權益的黃薇璇說。
“把孩子一個人留在家,沒有人管,孩子不懂得大人會不會回來,是精神上的虐待。甚至有人跟孩子在家,但對方不是主要照顧者,沒人給孩子愛,如只是工人或司機跟孩子在家,都可以列入疏忽照顧之例。”她補充。
她也提醒大人要三思而后行,想一想自己所做的事,會把什么訊息傳達給孩子。
舉例,以滕鞭恐嚇或鞭打孩子,傳達的訊息會是:我有鞭子,我很大,你應該怕我。
大人不妨想想,這樣的訊息會對孩子造成什么影響?

http://www.chinapress.com.my/topic/focus/default.asp?sec=child_right&art=1206cr.txt

1 条评论:

sandychoo 说...

现在很多人都推荐使用这个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的代孕服务,他们的价格很公道~而且服务一流,为了孩子的安全及健康等等,我非常建议您来这家,因为他们拥有超级完善的医疗设备,也有专业的医疗团队,他们绝对可以给您你想要的孩子,也提供客户的舒适住宿和司机的载送,来这家绝对不会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