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回首“癌”时路- 第二章~

  在化疗期间,主诊医生特别安排了我们与另一位同样是患了JMML的小朋友在同一病房,隔壁床位而已。而且医生还为我们互相介绍,希望我们可以向对方取经,了解如何在化疗期间,避免让小孩感染上其他疾病,因而耽误了治疗的时间。

  这小朋友的妈妈是一位老师。在小孩化疗期间,她把小朋友照料得非常的好,让小朋友可以顺顺利利的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化疗,而进一步去到做骨髓移植的阶段。

婌华满月时的全家福~

  这孩子也才一岁大而已。正在牙牙学语的,也才刚开始学步行啊~这可爱的孩子,看起来健康极了,一点也不像患了癌症的小孩啊!这令我对这妈妈无不发出敬佩啊!

  我们得以相见是因为小孩正在等待做一项手术。这手术是把一个30公分左右长的吸管插在胸部旁的大静脉里,以方便日后做骨髓移植时频繁的打点滴、输血浆、验血和吊化疗时使用。经过这妈妈的详细解说之下,我才更进一步的了解化疗与骨髓移植是这么的难过。

第一次入院,出院后头发都剃光了,因为点滴插在头上,只好把头发都剃光了~

  因为小孩和家人都没有适合与配对的骨髓,所以小孩的家人为他安排了购买国外的胎盘血。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胎盘血是可以通过网络购买的。其实,如果家人没有适合的骨髓,医院里的教授就会征求家属的意愿,通过网络向国外的医院寻求购买适合、配对的胎盘血。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听这妈妈说,大概要马币七万五左右。

有谁会预料到相片里的胖小娃会在日后得了血癌呀?

  这时,我开始担心起来了。这天文数字啊~我们该往哪找啊?

  和先生商量了后,我们决定往报馆寻求协助。

  终于开始化疗了,可是婌华的静脉太细了。医生和护士们好不容易找到了静脉打点滴,可是不一会儿功夫,又诸塞了。点滴里的水份还把婌华的小手注得满涨涨的,就像一只小猪手一样啊!我可怜的婌华啊!在没办法之下,医生只好建议我们让婌华做手术,提早把长长的吸管插在胸部旁的大动脉里,以一劳永逸解决寻找静脉的难题。

大姐恺帏和婌华~

婌华的头被渔网套住了~

  决定了做手术后,院方就安排了一位售卖医疗用具的女销售员与我们接洽,安排购买吸管的细节,最后我们决定了购买分叉的双吸管。直接付钱拿了货后,就将吸管收好以便做手术时使用。

  这手术安排在一个星期后。我们一共等了三天,也禁食了三次。我们被吩咐了从晚上十二点起禁食,一直等到下午五点,才被告知手术室临时爆满了,被安排到明天。五点后,婌华又喝回奶。如此这般,反反复复了三天,在第三天才顺利进到了手术室里做手术。

  我陪着婌华一直跟到手术室里,看着她昏睡过去了才走出手术室,到候等室外等候。护士说,等手术完成推出来后,会通知我的。等待时的时间,每一分钟都如万年般的长久啊!而先生则随后才到达陪我一起等候。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已经两个小时了,婌华还没推出来吗?左等右等的,我忍不住了,偷偷地往候等室里走去,瞧了一瞧,一瞧,不得了,那不是我的婌华吗?怎么护士没有通知我们婌华已经完成手术推出来了呀!我这可怜的孩子啊!哭了整个小时了呀!连声音都哭沙哑了,哭得汗流浹背的。我可怜的孩子啊!我哭了,我哭了,我的泪水源源不绝的流了下来!

  挣折了一个下午,终于的回到了病房,谁知接下来才是苦难的开始啊!


做了手术后的吸管被装在袋子里了~

 


 
 
噢~对不起,眼睛太累了,睁不起来~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如果你们想要拥有自己的孩子,我本人推荐这家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可是有提供非常完善的服务,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非常好,也有多语种工作人员,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和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非常的棒,让我拥有自己的孩子,非常的开心,欢迎来询问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