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428.我心好痛


 428的前一晚上十点多的时候,老公才把年小的四个孩子载回去家婆家过夜。准备好了明天要带的东西后,我们就带着满满的期待回房睡觉。

清晨六点钟,老公就把我们唤醒了。轮流梳洗了后,在六点半的时刻,我们从家里出发。到了晏斗街上,我们停在警察局对面的可乐茶室吃早点。茶室里并没有看到其他准备去bersih的队友,反而我们这家稀客的出现,倒引来了众人的目光。吃了早餐后,我们也开始往SENAWANG KTM站驶去。到了SENAWANG KTM站的时候,才7.30 而已。

我们要出发咯~

临进去车站前,我还为老公和孩子们拍了出发前的照片。大家的心情是那么的愉快,轻松,完全不像是去参加集会抗议。

打了电话给约好一起去的朋友,大家都还没出门。买好了车票以后,我们就到月台去等待。7.45的时候,火车来了,我们只好先行上车。到了芙蓉站的时候,上车的依然稀少。就在火车开走了的时候,我们看见了一队伙伴就在火车站里等待,原来大家都在等待迟到的朋友。

在火车一起坐的anty战友

在火车上,我与一位也是要去bersih的anty一起坐,原来anty的女儿已经在K.L了,anty也是正要乘搭火车去会她的女儿一起去BERSIH。

过了芙蓉车站以后,一路上上火车的乘客也越来越多,直到NILAI站的时候,已是下车的少,上车的多,接下来的几个站甚至因为人满而导致好些人客被逼眼巴巴地看着载满人的火车开走。虽然车霜里大家都默不出声,可是我想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样吧!

火车站里都是黄衣战士

到了KL的站,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了满街穿着黄衣的人,好不壮观!反观我们自己竟然因为担心被取缔而穿着便服前来。上了梯后,就见到了NILAI来的朋友,互相交谈了一回以后,我们就一起等待下一列载满了我们芙蓉来的战友。

从NILAI来的战友

BERSIH!我们来了!

好了,火车来了,大伙终于集在一起浩浩荡荡的往茨场街的方向走去。

进到茨场街的时候,已经有很多黄衣人集聚在街道上了。到了紫藤,我们竟然还遇见了【哥妹俩】的作者,徐有利先生,我们很开心的与他一起来个合照。之后还去吃多一次早餐,和顺便把黄衣换上,就像去旅游一样的轻松。


再次填饱肚子后,我们就要出发咯!


徐宥利先生也来 BERSIH 集会哦~   
警察先生竟然就这样用肉身封了茨场街的路
警察先生出动人肉封街的招数

好难的机会哦!快点拍照留念!



由于我要到妈妈队去,所以启舜就把echo的黄衣交托给我,要我转交给她。于是我就带着三个女儿一起往茨场街走去。可是要去HONG LEONG BANK 的路在这时候已经被警察们用肉身给封掉了,我那三位小姐还很有趣地走前去与警察先生们合照。

没有了前面的去路,我们只好往其他方向走去。我们只好转回去跟回我老公他们的队伍。就在我们去到人境附近的时候,我接到了妈妈队员PUA SIEW BENG的来电,她说他可以过来接我们一起去妈妈队。于是就这样我带着老三一起到人境等SIEW BENG.而老公就带着两个大的女儿继续他们与陈亚才先生的路程。(陈亚才先生就这样带领着芙蓉的战友们一路上细说茨场街的故事直到独立广场的边界。)


在JALAN HANG JEBAT等待的当儿,我们还见到了好几位坐着轮椅的勇敢的残疾人士,看吧!连残疾人士都出席了,没有出席的其他人怎么说得过去!也遇见了被大伙年轻人包围着的ANTY BERSIH。


看吧!连残疾人士都勇敢的出席了!




等了不久,SIEW BENG就过来会我们了。也从这一刻开始,电话就开始打不进也打不出了……

SIEW BENG来到了后,紧紧的牵了我的手,而我则紧紧的牵了老三的手,就这样我们三人一路上手牵着手穿插在人群中……

去到HONG LEONG BANK 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到原来妈妈队伍已经往独立广场的路线前进了。SIEW BENG一连打了好几通电话都打不通,最后我们只好从后头追赶上去。我们不停的在人群中穿插,一路上走走,坐坐,走走,坐坐的不知过了多久,这时候已经烈日当空了,把大伙儿都晒得通透了。
感谢Siew Beng 一路上紧紧的牵着我的手,生怕我们丢失了。

老三被炎热的太阳哄到憋嘴了~

间中还有好几次与BERSIH的大气球在一起,看着大伙儿开心,兴奋的跳跃着去拍打大气球,好不热闹!完全没有一丝紧张的气氛。
大家争相的拍打大气球

像不像热气球大会?
青色的也有~

虽然新闻报道了说已经封路,可是很奇怪的是,为什么还是有怎么多辆汽车穿插进来?当中竟然还有德士,私家车和旅游巴士。大伙不得不劈开一条道路好让他们离开。

奇怪的现像,德士竟然穿插在人群中



人龙里竟然还穿插了一辆辆的汽车

路上还有很多大伙自己准备的布条,就这样浩浩荡荡的穿插在人群中。


在人群中穿来插去了很久一下,我们才顺利地追赶回到妈妈队里。而我则赶快把背包里的黄衣交还给Echo!Echo一拿到黄衣,就马上把黄衣就这样穿套进去了,想必她等这件黄衣也等了好久吧!

终于回到妈妈队伍了~



终于的我们都回归到妈妈队里去了,真的很感恩,Siew Beng 一路来的照顾。这时候我们的心已经连在一起了~

看着妈妈队伍里的大家,都没有因为炎热的太阳而泄气,反而还互相鼓励,真的好感动!就这样我们开始与妈妈队伍一起穿插在人群中,也是一样,走走,站站,坐坐,间中还遇见了热心派水的队伍,和拿出饼干,蛋糕供我们一起享用的妈妈们,这个集会真的好温馨,好温馨!

在天桥底下静坐的时候,大伙争相的与衣着特别的黄衣人合照
这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中了,就在大伙儿很轻松的吃着饼干,蛋糕的时候……


【428.逃亡记】

午时三点左右,我和老三依然跟随着mamas@bersih的队伍被困离开 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轻快铁站大概500尺之外的大桥底下的人群中静坐,进退不得,虽然街上铺满了人群,我们依然很有次序的静坐等待
在静坐等待的当儿,大家还有说有笑的

间听见身边的朋友接到来电通知说开始发摧泪弹的时候,我们紧张了起来!紧接着前方就传来了惊慌大声“undur!undur!”声,要求我们退后!在还未来得及看清楚发生什么事的时候,我们开始被前方的朋友们挤到后面去了……往后退的时候,我不停的转过身子垫高双脚回头探望,希望可以看得出一点定端,可是却碍于身子矮小,即时垫高脚尖的我依然看不见前方的究竟!我唯有寻问身旁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才知道原来摧泪弹的烟雾已经开始朝我们的方向吹来了!我慌张的跟老三说:“摧泪弹来了,快点跑,把毛巾拿出来淋湿他,盖着脸用!”老三很惊慌的回应我说:“我戴了口罩!不是说了不会有摧泪弹的meh?!”语闭,就闻到了一阵阵的怪味,接着喉咙眼睛鼻子就好像被火燃烧了一样 

我和老三只好拔腿就跑,在逃跑的当儿我也顺便把毛巾淋湿吾着嘴脸!辛辣的脸庞还有泪水已经不经意的流了出来!老三也在不停的边跑边搓着双眼喊痛!

他奶奶的!不是说好了不会有水炮!不会有摧泪弹的吗?!




被催泪弹攻击的第一轮后,我们妈妈队还在中途停下来拍照~
好不容易跑到后头较宽阔的地方歇息,我们妈妈队还在这时候停下来拍照,原以为催泪弹就此结束……就在大家都


大家都在天桥底下歇息
在天桥底下歇息的时候,没想到很快的第二轮的催泪弹攻击又来了!


看见了吗?催泪弹还在那么远,可是我们已经开始感觉到刺鼻呛喉了。
这次我们不敢怠慢,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次老三也把毛巾淋湿吾脸!walau !这次竟然比之前那次更够力!浓烟来的更快,也更呛!老三开始忍不住了,痛苦的擦着焦红的双眼,眼泪鼻水已流满了整张脸,老三哭丧着脸不停的开口漫骂发射催泪弹者!

是的,他奶奶的!要不要发射酱多粒摧泪弹哦?!

老三不停的问到,难道他是真的想我们死吗?…………

这时侯的我只能不停的安慰她说,是的,没想到,静坐抗议也会被逼吃摧泪弹的! 


环顾四周,一路上大家都惊慌的四处逃跑
热心人士不停的递出一罐罐,一包包的盐巴供我们服用…而我们在顾着逃跑的时候老早已把自己事先准备好的盐巴给忘却了,而服用大家事先所准备好的盐巴!

虽然大家都在拼命的四处逃亡,可是可以看得出来大家的脸上所露出的表情除了痛苦,还有许许多多无奈…………

是的,我们只是很有次序的静坐而已…… 

我们的距离独立广场要有六百公尺远了吧?可是,催泪弹的威力丝毫没有减轻,我不敢想象前线朋友们遭遇将会有多惨重……

老三惊慌的不停的拉着我的手往前方一路跑去,就像后面正有千军万马的敌军在追赶着我们一样!一路上我们完全失去了方向感,只是不停的往人们逃亡的方向走去!不知跑了多远的路,直到跟随大伙儿一起逃跑到其中一个LRT站时,老三开口了,她要我们赶快乘搭LRT回芙蓉!我只好对她说LRT不是回芙蓉的…老三当时真的真的好惊慌,吓青了的脸,三魂不见了七魄,就像刚经历了一场巨大的浩劫!老三不停的哀求我带她回芙蓉,待在挤满人的LRT站里,我只能不停的安慰她,好让她的情绪可以安顿下来… 

这时候LRT站里已经聚满了逃难的人群,空气也开始越来越灰浊了……就在我俩待在LRT里毫无头绪,不知所措的时候,无意间听见了俩位女生与一位单眼的老伯的对话……原来这两位女生正向单眼老伯寻问回芙蓉KTM的路该怎么走……老伯听了后,二话不说,就决定亲自领着两位女生往KTM路段的方向走去,我们听见了后赶快紧紧的尾随着他们…

老伯踩着匆快的脚步向前走,我们深怕跟丢了,不停的在后头紧紧追随……下楼梯的时候,我轻轻的拍了一下身穿黑色裙子的女生的肩膀,向她确认她们是不是要去回蓉容KTM的站?


我们就跟在前面这两位戴帽子的女生后面,一直追。
拿beg的那位就是一路领着我们前去KTM站的单眼的华裔老伯



那女生向我点头说:“是的,你们也是吗?”我说是的,可是我们不会走,我跟他说刚才我们就是听见了他们的对话,所以我们才跟随着他们的后头走。走出LRT站时,因为前面的路段依然扑满烟黎,我们只好停下来等待烟雾驱散。眼看身边痛苦的大伙,涨红了的脸,通红的双眼和湿淋淋的脸侠里已分不清究竟是泪水,汗水还是用来清洗的清水了…

我们还看见了一对年轻的友族夫妇正环抱着数个月大的小婴儿从LRT站里惊慌地走了出来……

当时我真的好想哭!可是我的泪水却怎么也流不出来……

今天所发生的这一幕又一幕的残局,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这里头的都是手无寸铁的人民!

当中还包括了各种族的男女老幼!

所谓的治法者,您于心何忍啊?!

难道你们都没有家人的吗?

到底我们大家都做错了什么浩天大罪的事?!

您竟然要对我们施以如此的严厉又毫无人性的严行? 

由于摧泪弹的烟务尚未挥散,我们只好待在LRT站的出入口等待,直到烟务挥散了以后,才又再继续跟随着单眼老伯往KTM路段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走在前面身穿黑色裙子的女生不停的回过头来看看我们有没有跟上,走远的了
的时候,还停下来等我们跟近了,才又再继续向前走……终于的就在穿插于人群中时,看见了来时的KTM的路段,而老伯和这两位女生也在这时侯消失在人群中……

在KTM站楼下重遇老公和另两个女儿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当时正在前线的他们受到了更严重的催泪弹还有水泡攻击!

到一个小巷的时候,又遇到催泪弹,又逃!逃到另一个小巷的时候,又遇到催泪弹!结果,就一直不停的在小巷穿插逃跑!不管是逃到哪个角落或小巷,都逃不过被催泪弹包抄的残局,老二还被差点呼吸困难了!他们差不多都跑偏了个区域,却都还是被催泪弹包抄,总之催泪弹就像只纠缠不清的死鬼一样,去到哪儿都遇见他!

去到LRT站时,又遇到了站被关闭了的掐境!

老公还说在途中看见了一位友族妈妈正慌慌张张的把两岁左右正在哭泣的小娃儿脱去衣物后,不停的给孩子身上浇水洗擦,说着,说着,眼里流露出悲伤的痕迹……是的,连一个毫不相干的大男人看见了都会心痛……

下令发射的和那些死蠢的遵守命令的家伙的心,看似真的给狗吃掉了!!!

幸好最后大伙儿都顺利地逃了出来!


回到家后,从网路上我们才知道,原来执政者送给我们的不只是水泡和数十粒的催泪弹,还有很多胡乱抓人,打人,揍人的丧心病狂了的警察,交警和红头兵!!!

看到这一切,我真的心死了……欲哭无泪……

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国家……

428,虽然我们都受到了催泪弹残酷的攻击,可是我们一点都不后悔,也不害怕~


亲爱的首相,我只想跟你说:

虽然……您在我们该喝下午茶的时候,请了我们喝水泡车射出来的污水;

虽然……您在我们该吃着下午茶糕点的时候,请了我们吃呛鼻辛辣无比的催泪弹……

可是我们坚持要 BERSIH  的心依然不会改变!您等着瞧!我们不会就此罢休的……

真的,我们不会就此罢休的!!!




这一刻,我们的心已经牢牢地连系在一起了,
这一刻,将永永远远牢牢地记在我们心里,
亲爱的首相,您就等着吧!
看【天】几时来【收】你,还有你的那些死蠢的,又丧心病狂的随从们!!!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看来是真的不错,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非常值得尝试,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赶快来询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