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孩子心~游戏与玩意

游戏有很多种类,有现成大自然的,有自己创造的,有购买回来的。

我家孩子的游戏和玩具种类也很多,林林总总,当中不乏自己创造的,与大自然一起结合的。

其中难忘的有两个年长女儿两三岁时,在房里把爽身粉倒得满地都是,玩得不亦乐乎的,满脸,满头,满身都是白白的粉末。当我要向前走去,把爽身粉拿过来的时候,两个小家伙还笑哈哈的与我来一场你追我逐的追捕玩乐,当时真的很愉快,愉快后的代价就是卖力的用吸尘机来清除粉末。

除了爽身粉,还有经典的洗衣粉。还记得,那时候,老大才两岁左右,我到屋后去,把洗衣机里洗好的衣服拿出屋外晾晒,老大跟随左右。凉晒衣服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清香的味道,还以为洗衣粉待留在衣服上,检查了后,没有……于是左右观望,噢!我的天啊!老大竟然随在我身后,用两个小手抓了好几把的洗衣粉掉了满屋子都是,从屋后直达大厅,都是,难怪芳香的味道飘满天。事后的清理工作,真的是比大扫除还要来得吃力,前后洗刷了不知多少回,才把屋里的滑溜的洗衣粉洗净,事后疲累不堪,可是小娃儿倒很开心,兴奋,因为满屋子都是清香味和泡泡。

孩子的爸爸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之一,是的,没错!爸爸也是孩子们喜欢的玩具之一。有时候,爸爸会是一棵树,就这样栋着不动,是一棵长有树干的大树,任孩子攀爬;
有时候,爸爸是一只野牛,任孩子爬上背上坐,还会上下左右激烈的摆动,就像头野牛一样,把孩子绊倒;
有时候,爸爸是百货市场里的游戏机,放个铜钱,就会移动,摇摆还会唱歌;
有时候,爸爸是个滑梯,伸直的双脚,可以滑,还可以上下摆动;
有时候,爸爸是个秋千,可以把孩子荡得高高的,还可以旋转;
有时候,爸爸是怪兽,会追逐孩子和张大嘴巴把抓到的小孩大口,大口的啃咬;
爸爸这玩具的功用可多了,远远胜过市场里买回来的玩具。

屋里随手占来的玩意,也多着呢!
大毛巾,被单甚至轻巧的床垫,铺在地上,坐上了,就成了人力拉车,拉得快的时候,东倒西歪,笑声不止。
这些物品,还可以在屋里任何一个角落,搭成自成一格的房子,房子里就住着可爱的娃娃们。
房里的床垫,沙发也是很好的,现成的跳床工具,可以跳得不亦乐乎。
洗地的时候,还可以借助地上滑溜溜的泡泡来个滑地溜,溜个你翻我滚。
妈妈煮菜的时候,娃娃也在一旁帮忙盅盅,锤锤,切切玩家家酒。

屋外的玩意更多了,
石头堆成一堆,就成城堡,沙子泥土加水混捞,可以做成很多糕点,
堆了几根树枝,烧起了小火,围上几块砖块,放个盘子,再摘几根叶子,真实的煮炒玩意开始了,
爬山斜坡,翻滚下来,更好玩。
兵做贼,躲猫猫等等,一个下午就这样消耗去了。

玩意和游戏可以很多,随手沾来,就有好几种,脑筋动一动,就有了。


翻跟斗







花脸猫
好重啊!

帖牌子
烛光夜晚
筷子夹玻璃球

大猩猩
翻滚好好玩


包着毛巾玩到睡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