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随心放纵的孩子~



第一次参与杂草老师的芸乐的户外活动,地点是在芙蓉皇家山的森林公园。去过皇家山好多次了,可是,从来不知道原来这里隐藏了一个这么特别的地方。

看见杂草一人准备带着五个平均五岁不到的小娃娃,心里很是佩服他的勇气,真的,要同时兼顾五个这么小的娃娃,还要是在户外,连我这七个孩子的妈妈都要钦佩他,好一个【杂草老师】。

我带了六个孩子一起随同,老大因为要去上学校的假期补习班,唯有不甘心的缺席了这次的户外活动。一直以来,我都鲜少干胁孩子的决定,所以当老大说要去学校补习的时候,我也没有诸多打扰她的决定。

第一次除了自己的小孩,同时间还要兼顾五个小娃娃,感觉真的不一样。平日出门,我已经习惯了让孩子自由走动,鲜少拖拉。可是望着这几个小娃娃,就是有点不习惯,竟然也会拖拉起来,还会要其他孩子也帮忙牵,是有些畏惧,也有点狼狈的感觉……尤其是要跨越大马路的时候……虽然,皇家山没什么车辆经过。反而平时带着自己的七个呱出门的时候,没有这些顾虑。

平日出门,我们都是自己一家。这一次,孩子们有机会充当大哥哥和大姐姐,带领小娃娃,我想他们心里的感觉一定很不一样吧!尤其是宇康和宇杰,第一次当小娃娃们的大哥哥,很有满足感,一路上笑脸嘻嘻的。

小娃娃在户外的表现竟然与在课室里看到时有很大的差别,没想到是出奇的听话。也不会随处乱跑,就很有次序的跟随,真令我大跌眼镜!

看见攀绳的时候,孩子们就像见到了【冰淇淋】一样的兴奋,多好玩啊!一个个就这样飞快的往那绳子攀爬上去,连杰杰和俊俊都像其他孩子一样攀爬起来。尤其是晴晴,来回攀爬了好几回。宇康和宇杰更不用说了,由开始时的攀爬,都最后竟然就这样在绳子上来回跑动。


人家是从下面爬上去的,这些家伙竟然从上面爬下来。

爬到最后,就改用跑,跳的了。



其中最有趣的一部分是在半废弃了的人造山石瀑布那里。宇康和宇杰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飞快的脱了鞋子,一个根儿的就往水里的鱼儿追去。随手拎了别人家丢弃的塑胶杯就追捕起小鱼来了!婌华也不甘失落的一起下水追鱼,是的,像是追鱼多过捕鱼~到最后,晴晴也按捺不住了,脱了鞋子一起下水去~


你们捉鱼,我们玩水~~

快点!鱼在那边!

我问杰杰:"你爬过去做什么?"
杰杰回答我说:“我要脱鞋~~”
噢!原来如此!

电脑游戏就算再好,也比不上可以随心所欲,放纵的在户外尽情玩乐一番~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是皇家山哪一角呢?我还真不知道呢!

林妈妈 说...

真的,别说你,我去了皇家山都有十多次了,这里还是我和老公拍拖的时候常去的地方。孩子小的时候,我俩也经常带他们到皇家山走走看看,就是不知道有这地方。也许误以为是政府部门,所以忽视了它,要不是杂草,我看我们还被蒙在鼓里,错过了这么棒的活动地点呢!

匿名 说...

谢谢分享

Jasmine 说...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目前只有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的费用,彼奥泰珂斯,大多数夫妻选择了我们,经过我们的帮助百分之百的已经成为父母。我们很高兴去帮助他们,正确的不孕不育治疗已经帮助一些几乎无望的夫妻体验为人父母!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重要的一点是年龄是绝对没有限制!如果还是不明白可到他们的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