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烂学校里的好老师》

今天是教师节,婌华不要上学。她说班上的华裔同学都说好了,不要去学校。
她还说,印裔学生会欺负她。

婌华已经不止一次这么诉说了。我还是决定送她去学校,顺便跟老师了解一下。
到了学校,正好上课了,学生们都聚集在食堂前面的空地上。HEM正在台上呐喊,
手里拿着一条藤鞭。台下的学生们都充耳不闻,没人理睬台上的HEM.HEM忍无
可忍之下,拿着藤鞭往其中一些同学身上鞭打下去,同学们这才慢条斯理的排队。
(这一鞭可不小力哦!

这时候,扫地的阿嫂走去跟HEM投诉其中一位印裔学生,怒火中烧的HEM一手拎
着学生的白衣,一手把藤鞭放在学生的脸上,看起来就像发狂了一样!
突然,HEM把这位学生拎到走廊处去,我赶快走去瞄一瞄,看看HEM会怎么做。
我心想,这学生免不了挨一顿打的了!

看看情况,诶?原来HEM只是瞅着他来骂(我听不到他在骂些什么?)。
骂完后,就把学生放了。这还真让我大跌眼镜呢!(HEM的忍耐度还真厉害。)

我在一旁等待的时候,正巧遇到婌华的班主任。我顺道走过去跟老师了解一下

婌华在班上的情况,也顺便跟老师说说班上印裔学生经常欺负婌华的事,
想说要老师留意留意。没想到,我真才说明来意,老师已经迫不及待稀里哗啦的向我诉说。

老师说,她班上有4位hyperactive的学生,都是印裔学生。老师还特别拉高声量问我,

知道什么是hyperactive吗?我说我知道。老师接着说,你知道吗?我从来不打学生的,
可是,现在,我每一天都要打学生!就像昨天,我才拉扯了一位印裔女生的头发,
还打了她几巴掌!我就像疯狂了一样!我无法忍受!你知道我每一天回到家后,
心里有多痛苦吗?我从来不打学生的。。。。。可是,现在我每一天都要打这些学生。。。。。
我无法忍受。。。。

说完,老师捂着胸膛一脸愧疚。

老师说,当中3位是持有OKU卡的学生。这些学生每一天都会干扰其他学生,

包括无辜拍打其他人,捉弄人,拉人家的书包,打人,在班上随意走动,
甚至老师正在教书的当儿,我行我素,自由进出课室,完全无视老师的存在。
还会跟老师顶嘴,吐舌头等等。老师说,她实在无能为力。要我直接去跟HEM说,
只有HEM可以对这些学生采取行动。

这时候,一伙印裔女生前来跟老师握手,祝贺老师:“SELAMAT HARI GURU."
老师微笑的跟学生们握手说谢谢。其中一位印裔女生跟老师握手

祝贺老师的时候,老师抓紧了这位女生的手腕跟我说,就是这位!昨天我打了她,
拉扯了她的头发,还巴了她好几巴!说完,老师还问这位学生,说,是不是?
老师昨天打了妳,是不是?
还拉扯妳的头发,对吗?女学生有点讶异,不过,还是点头意识。
老师接着对我说,你看!我昨天还拉扯了她的头发,还打了她几巴掌

她还来跟我握手说,
SELAMAT HARI GURU.你说,我可以怎么做?其他学生也是这样,
我打了他们,转头他们就跟我说,minta maaf cikgu,sorry cikgu。
我也不知道我可以怎么做?

原本我是想跟老师了解一下情况的,没想到却是老师跟我诉说。

老师还说,校方已经要求接见家长商讨这件事,
可是当中只有两位家长愿意出席,家长怎么也不愿意让孩子转去特殊班。
另外两位家长则完全不愿意现身。
老师还能怎么样?

这时候,我反而安慰起老师来,要老师看开一点,不要这么难过。

给老师送上一句:"SELAMAT HARI GURU."

老师真的不易当啊!
------------------------------------------------------------------------------------------

我带着婌华前去接见HEM,跟他要求换班,至少婌华不会再成为这些学生的

戏弄对象。庆幸的,HEM一口就答应了,会尽快安排。我也要求把婌华先
接回家,因为他的班上,所有华裔学生皆缺席,没来上课。
她不想,也不愿意呆在班上。

今天早上,我把婌华载去学校,又载回家。

------------------------------------------------------------------------------------------

这间学校有一个奇景。

下课时,不可上厕所、也不可回班、你还会看见学生们背着书包在学校范围

内走动。无他,就因为这所学校的扒手太猖狂了,以致老师允许学生离开课
室时,把书包也一起背着走。
--------------------------------------------------------------------------------------------
孩子说,这所国中是全森州最烂的学校。所有没人要的学生,都送来这里。
我说,哪,老师呢?
孩子说,老师全部都很好,只是学生很烂。

是的,这所学校的老师真的很好。不只是用心教学,有些老师还会为中三和

中五的学生免费补习、带学生出外听讲座、自掏腰包给学生奖励等等。

我跟孩子说,也许因为你们的学校成绩烂、学生烂,所以教育部特别安排了

用心、有料的老师来你们的学校执教。
不然,你们怎么可能不补习也能考取好成绩?

毕竟你们也是这所《烂学校里的好学生》。

没有料到的老师,也不可能派到你们的学校。

不然,他准被气死、忧郁死、压抑死或心脏病爆发而死。。。。。。

----------------------------------------------------------------------------------------------
今天我总算大开眼界,我依然不会为孩子转校。

我始终相信,出淤泥而不染和逆境中成长的孩子较能融入社会。

2 条评论:

Nat 说...

Wow....all the best.

sandychoo 说...

有一对夫妻朋友找了一个代孕机构,听说这家代孕机构服务真的是一级棒!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欢迎你来,我们拥有超合理的价格,而且还有优惠呢,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非常的满意这家代孕机构,他们还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代孕母亲也会携带您的孩子及照顾他,这家绝对值得您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