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让我们一起捐血去吧~

今天成功捐出来的血,有350ml 哦~

今天是林妈妈第八次捐血。很多人以为,捐血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愿意捐,就可以捐了。其实不然,在林妈妈还没有捐过血的时候,林妈妈也以为只要身体健康,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捐血了。直到林妈妈捐了几次血以后,林妈妈才知道,原来捐血并不容易。

捐血还有纪念品拿哦!


之前捐血次数是每隔三个月就可以捐一次,现在是每隔两个月就可以捐一次了。林妈妈第一次捐血是在2009年,之前不是怀孕,就是正在哺乳,所以一直迟迟无法捐血。终于在2009年第一次成功捐血。

可是为何捐到今天,已经2012年了,才捐了八次呢?唉,本来林妈妈也以为只要定期两个月一次到医院的捐血部门去,就可以顺利捐血,没想到的是,林妈妈想捐,可是却不是每一次都符合捐血的最低条件。开始的时候,林妈妈每两个月都定时到医院的捐血部门去报到,可是好几次,因为血不够重,都沉了下去,第一个门廊都还没能跨过去,就被拒绝了……呜……呜……呜……最后,林妈妈发现,只要每隔半年前去,就一定过关。也许林妈妈的血里面的铁质回的比较慢吧!所以现在改为半年才去一次了~
林妈妈在2009年才拿到这本红簿子哦!

有时候林妈妈还把孩子也一起带去,当孩子们围绕着我的时候,我感到多么的荣幸,因为我虽然生了七个,我还是一样可以捐血哦!孩子们也可以亲身看见妈妈捐血,看见捐血的整个过程,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哦!

可以捐血,真的功德无量~朋友们,记得定时去捐血哦!





2 条评论:

一般的家 说...

我想过捐的~但是本身有地中海贫血症~你知道有这病的可以捐吗?捐血前是不是有做一系列的检查?

林妈妈 说...

是的,捐血前会做一系列的检查,才看看符合捐血的条件吗?你可以前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