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我的生产史~



    生每一个孩子,我都是忐忑,开心,但是也会担心产程不顺利,不会说因为生多了而习惯,而心情平静。
         
    其实说到生孩子,除了第一和第六的比较顺利以外,其他的我都面临到很多的产前产后问题。生第一个时,反而不会害怕,当护士要我准备入院待产时,我就很高兴,很兴奋,很期待的,希望肚子可以快快痛,快快进产房去把孩子生出来 ,可以说是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产程也很顺利。自从第一眼看见了她以后,我就深深的爱上了她。生了第一胎,我和老公就迫不急待的就接着计划生第二胎了。所以老大是很开心,很满足的心情来迎接的。
         
    那时候我才刚生产不久,在孩子才三个月大的时候,就因为月事迟来几天而已,就急着去诊所检测是否怀孕了,结果还被医生问:“不是才生不久而已吗?这么快又要生?”检测结果是没有,有点失望,但没放弃,第二个月月事又迟来,这次迟了一个星期,我又回去同一间诊所再次检测,这次医生有点气,说:“上个月不是才来吗?怎么现在又来?”这次我信心满满地说:“迟了一个星期。”医生只好又给我检测,哈哈,这次终于成功的怀孕了。怀孕老二四个月身孕的时候,因为早期破水而入院静养,出院后就比较小心翼翼了。直到生产时,因为产后胎盘被吸着了,出不来,医生只好通过把手伸进子宫里把胎盘拿出来(麻醉了,晕睡了),因为有残留,所以事后出血量异常的多,第二天就被推去洗子宫。生老二当时,一点都不感到害怕。就在老二一岁多的时候,我们又开始计划生老三了。老二是有点紧张的心情去迎接来的。
        
    怀孕老三的时候也是一样在六个月身孕的时候,又早期破水了,所以一样的整个孕期间都战战兢兢的,而且老三在怀胎期比较小,需要打补针,从六个月打到八个月,每月一针。生老三的时候,先生有进去陪产,亲眼目睹了孩子的出生和胎盘被吸着的过程,惊吓得脸都变青了,只是这次很幸运的胎盘被拿出来后没有残留,所以不用洗子宫。老三也是一样是在很紧张的心情迎接来的。
         
    就在老三一岁多的时候,我又想要生了。这时老公不是很愿意。所以老四是我耍计骗回来的。这要怎么说呢?……因为我们都是利用安全期来算的,安全期就没避孕,危险期才避孕,所以在危险期的时候,我骗老公说是安全期,结果就这样的有了老四。
         

    怀孕老四的时候,肚子特别大,就像怀双胞胎一样,所以行动方面会比较辛苦,睡觉也辛苦,没想到生她的时候,更辛苦。老四是因为胎动减少了,所以我入院。入院后几天,医生决定给我催生。就在进入产房准备催生的时候,医生在刺穿洋胎水后,没料到肚脐带和洋胎水一拼流出来了,这时才发现到宝宝也脐带绕颈了,只好紧急剖腹生产,幸好宝宝平安没事。所以老四是在很惊慌失措又害怕的情况下迎接来的。
         
    会这么快的又生老五,是有一段故事的。因为老四八个月大时,患上了白血病,担心姐姐们的骨髓不适合,所以很急的又怀了老五。本来是计划如果姐姐们的骨髓不适合的话,才把老五生下来,如果姐姐们的适合的话,就拿掉。有时候真是命运弄人,就在怀孕了三个月的时候,报告出来了,很幸运的老大的骨髓适合。就在心里盘算着是否要拿掉的时候,医院里其中一位医生知道了我的问题后,丢了一句话给我,当时这位医生说:“这个生病了的孩子,你们就拼命的要救她,肚子里的你们就打算不要他,难道他不是你们的孩子吗?”也因为她的这句话,我决定把老五生下来,所以对老五。我心里是有许许多多的愧疚。
        
    怀孕老五的整个孕期,我都是在医院里渡过。一直到老四顺利换了骨髓后出院回到家里的一个星期后,我就入院待产了。本来老五也是要开刀生产的,因为胎位不正,没想到入院后当天晚上就正位了,不用开刀了。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后,医生决定给我催生。由于老五的胎头还没进入盆骨,加上之前有过肚脐带与洋水一起流出来的经验,负责接生的主诊医生先让另一位医生爬上我的产床上,把右手臂压在我的腹部上,以便把宝宝推进子宫口,另一个左手就抓牢固定肚里宝宝的头部,这时负责接生的医生才开始为我刺穿洋胎水,不久后老五就顺利的生了下来。所以生老五的时候,我也是一样战战兢兢的心情来迎接的,反倒是我先生简直就像中了马票一样的开心,兴奋,惊喜的,连走路都有风的那种。因为这次我意外的给他生了个儿子,而且他也是亲眼目睹这儿子的生产过程。
        
    就在老五也是一岁多的时候,我又想生了。这一次我老公也是一样不愿意配合,所以我只好又出招。我先生他很懵懂,我说什么时候是安全期,什么时候是危险期,他都相信。这次他就开始有点怀疑,我说就算算错了,也不会这么容易就有的吧?就这样又骗过去了,
         
    在先生知道我有第六个的时候,他是真的有点抓狂,不过待我孕期过了四个月的时候,他又很紧张,很关心我和孩子了。所以我知道他一定会喜欢这孩子的,只是又要辛苦他了。生老六的时候,先生也是有陪产,生产时,我倒很镇定,反而是先生很紧张,又很惊慌,而这一次就很顺利,很平安的把老六生了下来。虽然是第六个孩子,我却还像是生第一个孩子一样的开心,兴奋的心情把孩子迎接回家。

    怀孕生子对我来说,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