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探望小狗记 2





昨天,宇康要求我今天载他们去探望早前送给老伯的三只小狗。我听了后,有点担忧,担心小狗的现状好吗?如果不好的话,怎么办?

今天,放学后,接了宇康他们,我就直接把车驶向老伯的家,想想,就看一下吧!我也想知道,小狗现在过得好吗?

一路上经过被雨水淋得烂兮兮的黄泥路,来到老伯家门前,宇康与宇杰就拨不急待的下车,跑前去看小狗。小狗已经搬到另一侧去了。小狗看见我们的到来,开心得不停来回叫跳!宇康和宇杰也很开心的跑前去,把手伸进篱笆里抚摸小狗。
咦?宇杰发现其中一只最幼小的不在篱笆里面……

这时候,老伯开门走了出来,微笑的向我们走过来。我向老伯道明来意,也顺道问他,另一只较幼小的小狗呢?老伯露出无奈的表情说,小狗们打架的时候,被咬死了……噢!怎么会这样?宇杰和宇康听了后,神情哀伤的低下了头……我心好痛……虽然有心理准备,也许没有想象中的好,可是,不该是这样的……

拜别了老伯后,在车上,宇康开始发飙了,不停的和老二争吵,也在谩骂老伯为什么没有好好看顾他们的小狗……我知道,宇康恨不得马上把小狗接回家,我何尝不是?可是,我们的居所,实在无法养育这么多狗……我们只是住在中间单位的排屋……如果……我们是住在宽阔的菜园屋,就好了……是的,菜园屋就好了,只有菜园屋,才可以把无家可归的小狗领养下来……

人生就是这么无常,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不能如愿以偿……这也是生活教育,学习体验生活,学习接受生活里不圆满的一些事物……

也许你也会喜欢这篇文章:孩子心~给小野狗筑窝记
http://leichoonlee99.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