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恼人的宇杰

宇傑上台領獎,領取校外比賽學術獎。(森州校際低年級組初級長拳冠軍)在台上的宇傑很開心的笑。
回到家後,這小子突然無理取鬧,發脾氣說他不要學武術了!
我問他,為什麼不要學了?
宇傑說因為很累。
我說,我們更雷,要載你們去學武術。
小子就說,哪不要學了啦!就不用載了啦!哎喲!
我心裡在嘀咕著,這小子剛才上台領獎的時候,不是還笑得很開心的嗎?
我不甘心,再次問他,為什麼你不要學武術?
小子指著宇康說,宇康可以去打羽毛球,我又不可以啦!
我有點奇怪的回答他,我什麼時候說你不可以去?你幾時有說你要去?
"哎喲!就算我問你,你也不會給的啦!"小子一臉不悅的說。
嘿!這多冤枉啊 !你沒問我,缺自己做決定,我無端端蒙黑!
"宇傑,你要跟宇康去打羽毛球,你吃飯了嗎?"
"就算我吃了,你也不會給我去的啦!"小子抬頭盯著我看。
"嘿!你都沒有問我,也沒有講你要去,我也沒有講不給你去!"這多冤枉啊!
"醬我現在去吃飯,你會給我去沒有?"小子望著我說。
"宇傑,我沒有講不給你去!你也沒有問我,也沒有跟我講過你要去!"這小子啊!頭疼啊!
"哪我現在去吃飯,你會給我去沒有?"小子依然不甘心。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你不要學武術?所以你不要吃飯?"我問宇傑。
"如果我問你,你會給我去咩?"小子還在糾纏。
"我沒有講過不給你去,你也沒有講過你要去!我現在問你,你要去打羽毛球嗎?"我生氣了!
"要啦!"宇傑說。
"你現在跟我去吃飯!你還要學武術嗎?"我問。
"要啦!"說完小子走去飯廳吃飯。
看吧!這小子還沒問,就自己決定了答案,自己生悶氣!這不是第一次了! 😡

#林妈妈部落格
#宇杰

2013/11/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