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爱●飞翔


夜已深,
我和男人都还没睡。
男人在喝咖啡,我说:等儿子吗?
男人摇摇头说:没有。。。
喝完咖啡,男人要我去睡。
我摇摇头说:不,我要等儿子。
是的,我的儿子已经开始打假期工了,
在一餐馆捧餐,工作到午夜12点,有一天,甚至到1点多才收工。
今天,家里人特别少,
男人上班,
老大出外念书了,
老三在外露营还没回,
老五开始打假期工,
老六宇杰也开始了武术集训,
大白天的屋子里,
就只有我,老二,老四和宝贝。。。
我在喝麦片,
突然心里感触颇深,
泪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男人感紧用手帮我抹掉,
心急的问:你做莫?你又做莫?
我摇摇头说,我没有事,我只是忍不住流泪罢了啦!
是的,我在感触,
哪一天,我们的孩子就会一一往外飞翔,
飞往自己的理想,
过着自己的生活,
家里将会慢慢的变成只有我和男人。。
哪个日子不远了。。
我非常的不舍,
我是个宅妈,
不会出外找人聊天,
也不喜欢登门拜访,
孩子就是我唯一说话的对象。
等着,等着,
屋外传来了狗吠声,
是儿子放工回来。
男人走前去开门,
儿子笑脸嘻嘻的手捧着两个大盘子,
我很惊讶,
笑着问:有夜宵哦!是餐馆卖剩的吗?
儿子不发一语,笑着把两个盘子放在桌上,
我把盘子打开来看!是两只鱼!还热腾腾的!
我大声的跟男人说:是鱼吖!两条鱼!
是餐馆卖剩的吗?
儿子摇摇头笑着说:不是,是我买的!
男人更是笑着说:是你儿子买的吖!
男人接着大声的说:
“谁还没有睡觉的?要吃鱼没有?要吃的快点起来!”
说完,老二和宝贝,笑脸嘻嘻的从房里走了出来。
大伙拿了匙叉,还有饭,很快的,把这两条鱼吃个精光!
这盘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鱼!
这个夜晚,睡得最甜~
**儿子用了将近一天的工资,给我们买了两条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