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可怜的小猫

刚才带着叔华一起到巴刹买菜,看见一只非常幼小的猫,脏兮兮的,还双眼红肿的,怪可怜的。叔华不停哀求我领养小猫,还说等它长大了一些,会找食了,才放掉。
开始的时候,我一口就拒绝了叔华。家里已经养了两只狗,怎么可能又养猫?还是只看起来不是很健康的小猫。拒绝了叔华以后,我继续向前行走。小猫就在我脚边,我一直走,一直看着小猫,心里在低估着,猫主也太恨了吧!小猫只有巴掌大而已啊!
走到一椰子档口的时候,小猫想往档口走去,马来小子竟然驱赶它,还用脚把它轻轻推远。看到这一目,我的心又是一阵阵的绞痛......这么小的猫,原应还在母猫身上吸奶,享受着猫妈妈的呵护,现在竟然沦落到流浪巴刹找吃......叔华又开始呢喃了,不停的哀求我先把小猫领养下来。唉,想起前阵子,领养小狗的事,我受伤的心都尚未复原.....可是刚才的那一目,真的让我心疼,加上叔华不停的哀求.....唉,算啦!死就死吧!先抓回家再说吧!
我走到菜档去向卖菜的讨了纸袋,卖菜的一听到我说是要来装小猫的,二话不说就给了我两个纸袋。我和叔华拿着纸袋到回去把小猫装进袋里,刚才卖椰的看着我两,对我们微笑点头了一下。
买完菜,正打算步出巴刹的时候,在墙角又看见了另一只被遗弃的小猫。叔华说,还有一只哦!一起拿回去啦!酱可怜,等它大一点我们才拿去放掉啦!
我真的很想恨着心不理它,可是.....可是......最后我还是按捺不住让叔华把另一只也抓进袋里......
回到家,叔华一声不响的把小猫拿到厨房去,宇杰走过来描了一下大声说,你买兔子啊?其他孩子闻声走了过来一看,竟然是小猫,无不摇头叹息的说,好可怜......还这么小只......
我给小猫洗了个澡,用吹风筒在把它吹干,顺便用棉花把肮脏的双眼和脸抹干净,ei....小猫看起来挺可爱的,连一向来不喜欢猫的老二也会说,小猫冲了凉很可爱叻~^^
我还尝试打电话到森州的防止虐待动物局去询问,是否可以收容小猫,怎么知道原来只是KL 的SPCA有收容,这里的没有,她还给了我pejabat haiwan的电话,叫我打去询问。我跟pejabat haiwan的负责人通了电话,负责人说了许多他们的苦衷,无法收容这些被遗弃的小猫,他还跟我诉说这些可恶的出来,他很无奈,还不停唉声叹气,向我道歉,因为无法帮到我和小猫。他还说,有些人知道他在动物局工作,特地把幼小的猫都拿到他家屋前屋后去丢弃,搞到他家附近都是猫。这些猫主都很不负责任。
哎,养狗养猫的,请你们行行好,如果你们没有意愿养下你家爱犬和爱猫的下一代的话,请你们务必为你家的爱犬和爱猫节育,好吗?功德无量啊!
(我不敢想象等下老公放工回来后,看见这两只小猫时会怎么样!唉,管他了,即来之,则安之吧!)

#林妈妈部落格
#婌华

201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