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宇杰拿成绩单



拿成绩单。
老师指着成绩单说:其他科目都还可以,就是马来文和英文还需要加强。
我看一看成绩单,嗯,马来文和英文是满江红。
我看一看宇杰,小子嘻嘻的笑。
老师顺道说:宇杰回家要剪头发料吖!
小子嘻嘻笑的大声回应老师说:不要!我不要剪头发~
老师指着小子的头发说:你回去一定要剪,不然,星期一你一定中的!
小子依然嘻嘻笑摸着头发说:中不是中啦~我不要剪头发~
老师不再理睬小子。
随后,老师又问我,知不知道那天小子在学校发生的事,
我说我知道,小子回家有跟我说。
老师也没怎么样,因为大家都知道,那天哪个小孩在学校确实是问题小孩,
常常让老师抓头的孩子。
回顾小子小时候,一幕幕回映眼帘。
看顾这小子还真少点能耐也不行。
连拍个照也要乱动。
一岁以后就不在睡午觉,
四岁了还口齿不清,
六岁了还无法抓笔写字,
跌破头是家常便饭,
活力多到让人受不了的孩子,
一步一脚印,
终于拉拔长大了。
开学到今天,小子依然安分守己,没有给老师带来过多的麻烦,
也没有让妈妈一直跑学校见家长。
感叹,比起过去几年,小子是真的大大的进步了,欣慰吖!
弟弟,你真的好棒!虽然,比别人家是慢了一点,不要紧,
我们不赶路,慢慢行,慢慢走,一样会到终点的。
回到家,我跟小子说:弟弟,老师说你马来文和英文不好,需要加强啊!
妈咪去买多多作业簿给你做蛤~
小子听后马上拉大嗓子的说:不要!我不要做作业!
算了吧!玩的时间都不够了,哪来的时间做作业吖?
会读书的,时候到,自然会去读,不会读书的,强逼会反效果的。
林妈妈见过许多真实例子,明明是会读书的孩子,
UPSR多多A,上了中學后,却突然休学工作去,不读书了。。。。

谨记林妈妈的经典语录:
#天生我才必有用不是唯有读书高,
#会不会读书不重要,
#平安快乐长大比较重要

于2015年4月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