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原来小孩的自学能力是那么的无限大~(第一篇)



原来小孩的自学能力是那么的无限大~

老大普出生没几天,有一次,我看见奶嘴掉了的老大,很努力的把头弯向奶嘴的方向,用力的嘟起小嘴,尝试把奶嘴吸进嘴里。我没有立刻上前帮她,我只是坐在一旁,静静观看……好几次,奶嘴就要让她吸到了,却又溜开了~小小的老大,竟然不放弃,一直不停的摆动自己的脖子直到涨红了小脸蛋……终于王天不负有心人,老大成功把奶嘴送进自己的嘴里了~

噢!我从来不知道,也没想过,原来小孩的自学能力是那么的无限大~经过这一次以后,每一次,只要奶嘴掉了,老大总是有办法的把它送回自己嘴里~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目睹……

很快的,小娃儿三个月大了~

好几次,在尝试翻身。可是尝试了好多次,甚至小脸都涨红了,却依然翻不过……我也一样,没有上前协助她,只是在旁静静地观看~也在心里头为她打气、加油!

小娃娃并不是一次就学会了翻身,她一共尝试了不下十次,每一次翻不过,就会静躺休息,自顾玩乐。过了一会儿又再来尝试~几天后,无意间发现到,小娃儿已经学会翻身了~原来不是翻不到,只是时机未成熟,还未掌握到翻身的技巧;时机成熟,技巧有了后,一翻就翻过来了~

这是我第二次看见小娃娃的自学能力~

到了五个月,小娃儿开始会把小屁股翘得高高的,两手挺得直直的,像是要学爬了~可是,才不过五个月啊~这么快就要学爬了吗?

每一次,只要一翻过身,小娃儿就会把小屁股翘得高高的,两手直直的放在地上,在原地前后摇动~原以为,很快的小娃儿就学会了爬行的动作。原来这只不过是个热身运动,时机未到,都只是处在前后左右摇摆的阶段~如此重复动作直到两个月后,也就是小娃儿七个月大时,才开始提起小手,慢慢的向前爬去~

第三次,我目睹了小娃儿的自学能力,是那么的无限大~

接下来的每一次:攀爬、自己喂食、穿衣裤、穿鞋子等等,都让我这个新手妈妈无不感到惊叹!原来,我根本无需出手协助她,她自己就可以做得很棒了!而且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棒多了~

原来小娃儿的自学能力是那么的无限大,耐性也是那么的无限多!比起这些小娃儿,我们这些大人们,可要惭愧多了~

上一篇:我们去爬山咯!GUNUNG ANGSI 我们来咯!
http://leichoonlee99.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26.html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结婚后发现自己无法怀孕,非常失望,但朋友都介绍一家代孕服务机构,他们也拥有多语种工作人员和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代孕母亲也会携带您的孩子及照顾他,价格也非常合理,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哟,不用另外还费用,非常满意这家的服务,非常的周到,超级棒wukelandaiyu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