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頑劣的孩子>




有一次,寶貝從外回來,一邊掃頭髮,一邊呢喃,

說:"xx很壞蛋,拿沙丟人家的頭....."

我聽到了後,掩著嘴巴偷笑。

小時候,

我是媽媽口中最頑皮、搗蛋的孩子。

記得有一次,鄰居小孩不要跟我好,

玩masak-masak不讓我一起玩。

那時候的masak都是在垃圾堆裡,

回來的一些鐵鐵罐罐或椰子殼,

媽媽都不給拿回家裡玩,都在屋外玩。

鄰居小孩一起玩,我站在旁邊看。

她們罵我,叫我走遠遠,

不要在那邊看她們玩,

說,她們沒有跟我好!

於是,我站到遠遠的看。

看下,看下,心有不甘,

隨手抓了一把沙,往她們的方向丟去!

幾個小女孩起哄,拿起掃把又是掃,又是罵。

我不甘心,再接再厲,丟多幾把!

小女孩們又起哄!

邊掃頭髮、又掃衣裳。

還說,丟啦!丟啦!我們掃!

我不甘心!

腦筋轉了一下,翹起嘴角跑開了。

回來後,手裡多了杯水。

把水參在沙裡攪了一下,又是一把一把的丟。

哈!小女孩們哄了起來!

大罵!又抹又掃!

最後只好打道回府洗澡沖涼。

回到家後,有沒挨罵?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那時候我很開心,

因為全部人都不用玩了。

幸好!幸好!

我的壞,我的皮,孩子沒遺傳到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