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宇杰又见家长了。。。。》


老公打電話來說,不用去學校見家長了,因為他去見了。我有點意外。
載宇杰放學,在車上我問他,為什麼今天又見家長?為什麼踢同學?
媽媽(外婆)在車上,聽了不停搖頭。
在路上,遇到老爸(阿爺)。
老爸得知後大聲責備宇杰說:"叫警察來抓他啦!這麼壞蛋。"
"老師說,現在要看那位同學的家長會不會來學校投訴。"我跟老爸說。
"哼!人家的爸爸媽媽去報警察,你就完蛋了!"老爸指著宇杰說。
小子頭低低的,沒有說話。
回到家,我沒問他。我想等老公回來了解清楚老師說了什麼。
宇康在破椰子給他的狗寶貝喝椰子水,我要他也破一粒給我,我也要喝椰子水。
椰子破好了,婌華也要喝。我要她去拿杯子,

宇杰跑來說,他也要喝。我不讓他喝,
說他今天惹事,要接受處罰,不準喝。他沒吭一聲,悠悠的走開。
晚上,老公放工回來了。吃完晚餐,我問他見老師的事。
老公說:"老師講,我罵也罵過了、打也打過了,勸也勸過了。他還是這樣!"
"蛤!老師這樣跟你講啊?我之前見老師,老師沒有這樣講的喔!"
"我忘記跟老師講,叫老師下次去報警察抓他!他醬壞,講都不聽!"
宇杰走過,頭低低的,不亢一聲。
我把宇杰叫來,要他解釋。他支支吾吾的說不清。
我說:"你怎麼可以踢人?他有哭嗎?"
宇杰:"有一點點。"
我:"如果你給其他人踢你肚子,踢到痛回來跟媽咪講,你認為媽咪會怎樣做?"
宇杰:"幫我搽風油。"
"哈哈哈哈哈〜"宇康在笑。
"媽咪會帶你去看醫生,然後去學校投訴咯!"我氣極了。
"宇康!如果你在學校給同學踢到肚子痛,你會怎樣?

是不是會回來跟媽咪講?"我轉過身子問宇康。
"我不會咯!我會踢回他,給他也肚子痛咯〜"宇康嬉皮笑臉的說。
這小子真是氣死我了!!
"宇杰,媽咪要你在房間裡面反省,想清楚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等下我沖好涼出來,你講給我聽。"我吩咐宇杰,然後準備去洗澡。
宇康笑著說:"哈哈哈!我敢保證,等下他在房間裡面睡著了。"
我瞪了宇康一眼,再跟宇杰說:"等下媽咪出來了,你跟媽咪講吖〜"
宇杰點點頭後回房去。
洗完澡,我走過房門,宇杰喚我。(我竟然忘了。)
我走進房裡坐著跟宇杰聊,要他把事情經過從頭說一篇。
宇杰:"我都不懂我做模踢他。我走路開大腳罷了嗎!就踢到他了〜"
"蛤!你怎樣開大腳走路踢到人?你是故意的嗎?"
"沒有。"宇杰搖頭說。
"你是因為不喜歡他,所以踢他嗎?"
"不是。"
"哪你做模踢他?"
"我也不懂。"
"他從哪裡來?"
"後面。我走路開大步,這樣子。(作莊飛了一腳)就踢到他了,

他就坐在地上。另外一個同學就罵我。罵我做模踢他。
然後我就走開,巡查員看到了,拉我去跟他道歉。然後我就走了。
我看到X老師,我快快走遠遠。X老師就叫我去辦公室。
X老師問我,做模踢他,我講不懂。"
哦!我總算搞清楚了。這小子不是故意的。

小子在走著的時候,一時興起,飛了一腳。
正巧那同學從後面來,就這樣,踢了下去。
小子還沒反應過來,就讓人家以為他是故意的。
小子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因而讓大家誤會了。
我可憐的小子吖!讓我們這些"蕃薯"大人給吓壞了吖!
了解事情經過以後,我要小子星期一到學校去跟同學道歉。

小子說,道歉了。我說,那不算,
你要真心去道歉,雖然你不是故意的,好嗎?"
小子說好。
我摸摸小子的頭,小子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