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带着小孩出席殡葬礼>


面友Dino的墙上提到,带着小公主出席好友妈妈的殡葬里。
林妈妈也来说说这课题。
该不该带着小孩出席殡葬礼?
我家小孩出席殡葬礼的次数,虽说不多,但也不少。
最远的还去了新山,一次出席老公叔叔的殡葬里,
另一次是我叔叔的殡葬里。
年长的亲友都会说,大人来就好,小孩无需舟车劳顿。
我们都会坚持把小孩带着一起出席。
老公的外婆往生那年,老大10岁、老二九岁、老三七岁、
老四五岁、老五四岁和老六才不过一岁。
带着一堆的孩子,亲友劝说,大人来就好,小孩留在家吧!
最后,我们还是把孩子都带去。送殡时,
胆小的老二让拜拜的猪头吓呆了,又哭又吐,只好带回家休息。
接下来,我们还是一样,带着小孩出席亲友的殡葬里。
有人说,小孩子不用来的,去上课。我怀孕时,

有亲友说,怀孕最好不要来,会冲到孩子。我,还是一样出席。
我们还会带着孩子一起看往生亲友的遗容,

要孩子跟他道别。
有一次,宝贝哭了,事后她说,妈咪,我不要你死,我会伤心。
殡葬礼,一生人只有那么一次。
带着孩子一起面对死亡,让孩子知道,

死亡是人生里的一个过程。也让孩子知道生命的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