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我家孩子不需要跟你家的一样,你家的孩子也无需跟我家的比较,因为他们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這是我家老大、老二和老三的成績。

老大-
UPSR 4A(忘了幾A幾B)
PMR 7A1B
SPM 9A1B

老二-
UPSR 4A(忘了幾A幾B)
PMR 6A2B
SPM-成績還沒出,不過,老二要挑戰的是10A

老三-
UPSR 2A(忘了幾A幾B)
PMR 4A4B

來說點什麼。。。。。。。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孩子的學業成績不怎麼樣。

更適合的說法,就是那種所謂的放牛羊的媽媽。

孩子讀小學的時候,我是連孩子
---讀哪一班?
---课室在哪裡?
---今天有什麼功課?
---幾時考試?
---考試範圍考哪裡?
---考第幾名?(除非1,2,3名,因為比較容易記。)
---統統都不知道的媽媽。。。。。

雖然,孩子陸續上了中學,我的改變依然不大。。。。。
所以,請不要問我以上哪些問題。。。。。

(請不要罵我。。。我不想弄到自己這麼煩。我只想當個生活簡單、輕鬆快樂的媽媽。更何況,這些本來就是孩子們的事物。當然,婌华这孩子例外,因为她有学习困难。)

我家孩子没有校外补习,是众所皆知的。没有让孩子去补习的我,还曾经给一位妈妈唸,说我在家,没有做工,为什么不载送孩子去补习?

唉~在补习这课题上,我不止一次重覆,该不该去补习,不是由我来做决定,而是孩子们觉得没有必要。当然,我是举手举脚赞成的,因为补习费一点也不便宜。更糟糕的是,我还必须当司机四处载送。

如果孩子不是真心要补习的,还是免了罢!

如果孩子觉得没必要,功课跟得上,身为父母的,
是不是应该对孩子有信心?
相信孩子的能力?
尊重孩子的决定?

难道,你认为你的孩子没补习就不行吗?
妈妈,这是你的问题。

功课跟得上,不代表成绩一定要非常好。
对我来说,及格是ok的了~
国语和英语会不及格,对我来说,也是ok的。
因为,我们的母语是华语。

功课跟不上的怎么办?拼命的补习?

不是的。

功课跟不上的孩子需要父母亲和老师一起去探讨,
孩子的问题出在哪里?从而找到孩子的问题,给予协助。

最重要的是,每一个孩子的能力不一样,强点也不同。
一个孩子日后的成就,不是由学校的成绩来决定的。

林妈妈真心希望,爸爸妈妈看孩子不知是看成绩。
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每一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缺点,
这也是孩子的特别。

我家孩子不需要跟你家的一样,
你家的孩子也无需跟我家的比较,
因为他们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林妈妈有7个孩子哦!
能说每一个都这么厉害读书吗?
不厉害读书的孩子怎么办?
我们就不爱他们了吗?

不是的~

孩子,
不管你的成绩如何,
不管以后你的成就如何,
你始终是我们的孩子,
是我们深爱的孩子~

世界可以变化无穷,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不会改变。

所以,如果今天你孩子的学业成绩很好,你可以很高兴,
可是,如果今天你孩子的学业成绩不好,你也一样值得高兴,
因为,不管孩子的成绩好不好,他依然没有改变,
他依然是我们的孩子~

林妈妈祝福天底下的父母和孩子,幸福快乐每一天~

3 条评论:

Han 说...

說得太對了!鼓掌鼓掌!

林妈妈 说...

謝謝!謝謝!

Jasmine 说...

如果你们觉得代孕是可以被接受的,建议你们这个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最好的代孕母亲也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也提供舒适的住宿以及饱满的三餐,欢迎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