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老二的國民服務-Tak Layak



              30/12/13要拿到這個勾,
                 真的一點也不簡單!

         2012/06 的X-ray記錄著-25度

今天一大清早,我和大姐一起陪老二去芙蓉中央醫院見骨科專科醫生。
去到,櫃檯說,沒有預約卡,沒得拿號碼。只好直接到骨科診所去。去到哪裡,查看電腦,發現超過3個月沒複診,沒得看。要看的話,得重新到KK去拿轉介紹信,重新預約,最快的預約日要三個月後才有。
我很生氣的說,我已經打了電話預約了今天,而且我們還要醫生幫忙填PLKN的信!4/1/14就要入營了!不可能等三個月!櫃檯的服務員堅持一定要重新拿信預約,這是程序。
我不肯妥協,站在櫃檯重複我的問題!我的預約卡不見了,PLKN的信12月多才收到,我不能貿貿然讓孩子入營,如果沒有得到專科醫生的批准!
旁邊另一位櫃檯服務員看我們一臉焦急的模樣,要這位服務員把我們的問題轉告醫生,看看醫生要不要見我們。如果醫生拒絕見我們,我們還是必須重新拿過轉介紹信,重新預約。
看著服務員把二姊的資料和x光片拿進去的一洒哪,我的內心開始不安。我擔心醫生不願意接見我們,我擔心我們必須重新預約。在旁的老二頓時黑臉。
坐在等候椅上,看著擁擠的候診室,心裡在嘀咕著,這種工作態度,完全沒有聯繫好的工作方式,怎麼不讓等候的病人如日增多。
等了半個小時左右,來了一位年輕的見習醫生。他說,專科醫生說,可以去國民服務,只不過不可以拿重物,不可參與粗重的活兒。
我說,我明白,我們就是需要那封證明信。
見習醫生要我們繼續等候,他需要把有關信件交給專科醫生。
我們又等了半個小時。9.30am,櫃檯服務員叫二姊的名字,拿了一張預約卡要我們到大門處拿過號碼以便輪後見醫生。
去到大門處,拿了號碼登記,還要等30個號碼!我的媽吖!這一等又是30分鐘。
10點多,拿到了骨科的輪後號,我們繼續等待。那時候的號碼是22XX,我們的號碼是2452!Kanasai!還要等200個號碼!
看看時間,已經10.30了。老公駕motor過來接老大去上班。沒想到竟然耗了那麼多時間。
11點多,輪到老二進去看醫生。是一位年輕的馬來女見習醫生。問了我們的問題,她說她要pass表格給醫生填。就這樣,我們在裏面又等了好幾十分鐘.....
馬來女見習醫生帶來了一位華裔男醫生,看樣子應該是專科醫生吧!跟在專科醫生後面的還有好幾位年輕的見習醫生。
這醫生一來到就說,老二可以去PLKN,沒有問題的。因為她才20度。很多人都有20度。
我納悶的問他說,剛才不是說了不可拿重物嗎?以前的醫生也是這麼說的。
男醫生說,20度很普遍,只有超過25度才不可拿重物。(他完全沒有翻看舊的X光片,只是一味聽見習女醫生說。)
我把在私人骨專科的X光片拿出來給男醫生看,一個是2012年2月份拍的-22度,另一片是2012/06拍的-25度。怎麼可能這裡的記錄會是20度?我很懷疑。(這裡最後一次的X光片是今年3月份拍的。)
醫生拿起X光片看了又看說,你們去外面拍過一張X-ray。我再看看。
我是真的氣極了!氣的腦袋都要冒煙了!看診怎麼可以這麼含糊?!
女見習醫生吩咐我們拍了片直接進去見她,不用在外面等。
我們在X光室又等了半個小時多。
拿著剛拍好的X光片見醫生時,已經接近12點半了.....
女見習醫生拿了X光片貼在燈光板上,拿了把量尺,左劃線、右劃線、左量右量的,量不出所以。
男醫生看了接過手,又是左劃右劃、又劃又擦的。終於量出了度數- 26度。
(看這些醫生的專業程度,我還真冒汗......)
男醫生用很快的速度轉過身子跟二姊說:妳不要去啦!
說完交代女見習醫生,我們的下一個預約時間是半年後。說完,快速的轉身就溜走了~
我在旁小聲的問二姊,想不想去?想去的話,妈妈叫醫生寫信說明,不可拿重物、不可參與粗活兒。
老二沒有出聲,只是一味的搖頭。
在車上,我再次跟老二確認,老二說,剛才站在X光室等候的那幾十分鐘,她的背已經酸痛到不得了了,加上去到營地,這也不可做,那也不可參與,哪還不如不去的好。
我知道,這孩子心繫國民服務,
可是.........Tak Layak.......
她心裡是失落的.......

後記:在政府醫院見醫生真的一點也不簡單,過程就像過關斬將一樣,少點勁兒都不行!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如果你们有谁还是朋友有怀孕的问题,可以推荐他们一家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非常高级,我个人研究过,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可说是世界级别的,我们很高兴去帮助他们,正确的不孕不育治疗已经帮助一些几乎无望的夫妻体验为人父母!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真的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