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聖誕禮物

續去年贈送聖誕禮物給孤兒院的孩子,今年我們再續。
同樣地點,Eon Seremban 2。今年的聖誕樹放在展示廳旁邊,逗了幾個圈才看到。就像去年一樣,看看聖誕樹上掛著的名牌,裏面註明了希望得到的聖誕禮物。翻一翻,看一看,大部份是希望得到一支手錶。看看聖誕樹上依然掛滿牌子,想必是因為這聖誕樹放在這麼不起眼的地方,大家都沒看見。(我們是特地繞了幾個圈子才發現這棵掛滿牌子的聖誕樹。)
把孩子喚來,老三看了看說,怎麼還有這麼多個牌子?這些還掛在聖誕樹上名牌裡的孩子不是沒有聖誕禮物了嗎?媽咪,我們幫他們找送禮物著。讓大家也可以一起送禮物給這些孤兒。
說罷,老三拿了電話給舅舅們,逐一詢問。總共湊到了六份禮物。當中有大舅一份,二舅一份,三舅一份,小舅2份,還有外婆一份,加上老公一份,總共7份聖誕禮物。
老公讓孩子們每人親自從聖誕樹上摘下所要贈送的牌子,再拿到服務櫃檯去。櫃檯的服務員看見浩浩蕩蕩的孩子們把禮物放在櫃檯上時,很開心的代表孤兒院的孩子跟孩子們道謝。
隨後,宇康和宇傑想另外再送兩份聖誕禮物給其中兩位孤兒,他們希望收到足球為聖誕禮物。正巧宇康、宇傑也一樣熱愛球類活動,想必他倆最能了解如果這兩位孤兒如願收到足球的時候,心裡會有多開心。老公也被兩人打動,自掏腰包再讓兩兄弟去選購兩粒足球作為聖誕禮物送給那兩位孤兒。
兩天前,家裡的車子死火冒煙,還不知道要花多少錢維修,眼看学校就要開學了,開學後不久,華人新年也跟著來到。老公還在皺眉頭懊惱,沒想到說到送禮物,卻一點兒猶豫也沒有。這讓我感動不已!
最難得的是,看見老三義不容辭的為這些孤兒們召集贈送聖誕禮物者。還有宇康宇傑的舉動,身為媽媽的我,還真是感到羞愧吖!

*後記:由於當天是活動的最後一天,老三提議把這活動發佈到森美蘭州芙蓉山的專頁去宣揚,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和參與這個有意義的贈送聖誕禮物的活動,我把這張照片也一起發佈上去。
事後,孩子不滿我的這個舉動,認為我不應該把他們的照片也發佈到專頁去。這就像是做善事卻要給人家知道一樣。孩子說,做善事是不需要公告天下的。因為這件事,我和孩子起了爭執。我強調,我不是在公告天下,我在做善事。我是希望讓其他人知道,我們已經做了,希望其他人也一樣。最主要是希望更多人可以響應這個活動。
事後,我感覺到我受傷了,我好難過,好難過!我到洗手間去嚎哭,洗臉、洗臉,再洗臉。我希望把哪些淚水都沖洗乾淨,不留痕跡。
當媽媽,我還真的感到有點心力交瘁,尤其是當孩子們逐漸步入青春期的時候。
也許,我真的忽略了孩子們的感受....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之前有位女性朋友成功怀了双胞胎,她去了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间代孕机构,她说他们的价格公道且合法,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医生及护士等等都非常贴心,彼奥泰珂斯员工通晓多种语言,我们具有专业的法律专家,医生,翻译和心理学家。他们拥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医生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医学,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安全问题绝对是保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