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我扫了他一鞭.....


我有一个哥哥和三个弟弟,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儿。

从我懂事以来,我就知道,我是家里中打最多那个。

人人都说,我是爸爸妈妈手里的掌上明珠。可是,人人都不知晓,

其实我是家里被打最多的哪个。

我还不止被打,还被关过在家门外,就在天黑的夜晚。

第一次被打后,被关在家门外,我是哪么的害怕.....哪么的孤独.....哪么的无助.....

关多几次以后,我不再害怕,也没有了感觉。还记得有一次晚上,

我,二弟和三弟一起被妈妈打,打完后还一起被关在家门外。

三弟第一次被关,害怕得不得了,拼命敲打大门,大声哭泣,呼喊妈妈开门。

我和二弟,已经见怪不怪,反而在旁讥笑三弟哭成哪样。

因为,我们都知道,过不久,妈妈就会开门让我们进来,然后警告一番。

所以說,同样招数,重复使用后,就不再有效。

那天,宇杰又闹着不要去打武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宇杰溜了出去,还没回来。

让哥哥去叫他,哥哥回来说,宇杰还在玩,他说不要去打武术。

姐姐去叫他回来吃晚饭,他也不要回来。

老公生气了,说,不要打,就通通都不要打了!

我看在眼里,气在头上,忍无可忍,拿了藤鞭,去找宇杰。

途中遇到踩着脚踏车正要回家的宇杰。小家伙看见我手里拿着藤鞭,吓了一惊!

(我第一次这样。)大声呼喊:“做莫?!”

我二话不说,藤鞭就往屁股扫下去。小子还骑着脚踏车,屁股弹跳了一下,

喊得更大声:“做莫啦!”

回到家,小子放好脚踏车,往后退了几步,我手拿藤鞭指着小子说:

“我今天不打你够够力,我不叫李丽春!”

小子又往后退,大声叫:“做莫啦!”

我行前一步,小子就退后几步,我走前去,小子快步跑开。绕了几圈,我打不到他!

好!我放狠话说:

“有本事你不要回家!”说完,我转身回家去。

天逐渐黑暗,小子依然站在门外。我气急了!老公看不下去,说了我几句,我更火大!

我把一些物品搬出来整理,我需要转移我的气!

这时候,老大泪眼盈盈的走来跟我说:

“不要不理宇杰,他哭了!他会以为你不要他了!我好害怕!不知道为什么,

我从小就害怕你们会不要我!我不要宇杰也这样....."

我抬头看着恺帏说:“我没有说我不要他。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害怕,因为小时候,外婆照顾

你的时候,曾经让你一个人独自坐在门外嚎哭,那时候你才几岁大。”

说完,我走出门外,看见妈妈正跟宇杰说话,她在尝试劝解他。

我跟妈妈说,他又不要去打武术,全部人都准备好了,在等他,他竟然说不去!我打了他一

鞭,他就跑了。

妈妈听罢说:“要是我,你敢跑,我抓到你,打到你吖!”

小子望着外婆,露出畏惧。(小子知道外婆不会袒护他了。)

妈妈自讨没趣的回家去。

我跟宇杰说:“全部人都准备好了,你却说你不要去?!哪天,你答应了爸爸说你会去,现在

你却反悔?如果你觉得错了,你就进来,如果你觉得你没错,你就站在外面吧!”说完我转身

进家,留下小子和宝贝留在门外。(宝贝一直陪着宇杰)

我跟恺帏说,你听到了我们的对话吗?

恺帏仲算放下心怀说:“嗯,我只是要你让他知道,你没有不要他....."这孩子就是这么贴心。

我继续忙我的。

宇杰走了进来,站在大门处。我假装突然看见他,然后问老公:“你叫他进来的吖?”

“没有!我没有叫他进来,是他自己进来的。”老公赶快澄清。

“你知道错了吗?”我问宇杰。

“嗯啦!”宇杰低声答道。

“没有去打武术的人要做什么?”

“做kakak啦!”

最后,我们再次约法三章,要小子遵守诺言,不得反悔,反悔将得服刑。

也不可以随意许诺,胡乱答应爸爸。

我一定不会轻易绕过他。

我绝对不赞成藤鞭教育。

哪天,会拿起藤鞭,事因妈妈在几天前曾经说到,有时候,孩子一定要打才行。

因为我的自制能力不好,气上头来时,这句话就跑了出来,着了魔,幸好只是打了一鞭。

6 条评论:

JESLYN 说...

我真的要好好和你学习了,有时女儿讲不听,很固执,怎么劝都不行,要如何才能克制自己不打骂她呢?她现在才2岁10个月半罢了,谢谢你

Shao Chee 说...

那天也是用手打了大宝屁股一下,也因为我妈说了同样的话。好内疚哦。但我有跟她说我为什么生气啦。

林妈妈 说...

至JESLYN:
2歲10個月半的孩子還在學習、摸索。過多的干預只會讓孩子感到迷惑和無法適從。請放手讓孩子自然學習、自然摸索、自然成長。身為父母的我們只需要適時的陪伴和給予適當的輔助就已經足夠了。

林妈妈 说...

至Shao Chee:
謝謝你的留言。
是的,所以林媽媽至今依然在努力做自己,以避免讓他人的言語干擾和影響了自己的行為舉止。

JESLYN 说...

谢谢你

yonglisey 说...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无法怀孕都是环境所影响,我介绍你们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长期的经验和先进技术相结合,彼奥泰珂斯我们的试管成功率达到最高。我们的医疗密切关注以及细心照顾每一位有需求的客户!个体化治疗计划,以达到满意的效果。他们的诊所拥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非常值得您来尝试,你们还可签100%成功的配套,还包含所有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真的超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