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吧!

快活吧!

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老二抽到去当兵!- 国民服务

自从政府推出国民服务以后,我就满怀期待我的孩子会被抽中。因为我太喜欢这种军事训练了!良久以前,我对新国有国民服务,可是大马却没有感到惋惜。我认为军事训练是一个非常棒的体能训练,而且还可以学会照顾自己和融合团队精神。是任何一个健康的青年都应该参与的活动。
老大17岁那年,我们全家都在期待,希望大姐会被抽到去当兵,期待大姐服役完毕回来的分享!很可惜的是,大姐没有被抽到。
今年轮到老二。我们也是一样满怀期待老二会被抽到,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生活体验,还是三个月这么久!
读书的时候,曾经我还希望可以报读军事学校呢!就在得知老二被抽到的时候,我们简直就快要欢呼了!是第一批,4/1/14入营。之后我们一直期待、等待有关当局的来信。
自从收到信以后,我是不当一回事,也没急着带老二去做体检。我想,这体检应该不简单,应该会很仔细。只要经过体检,合格就表示体能强健,毕竟这不是入营一头半个月,是入营三个月耶!
就在老公左催右催的时候,我带老二到临近的Klinik Kesihatan去做体检。
先是量血压、接着身高体重。老二的BMI是17,明显的体重过轻。161cm,只有43kg。护士没说什么,然后让老二去验尿和验眼。接着进去见医生。医生拿过表格问:ada sakit asma?ada penyakit jantung?
老二摇头说,tak ada。
在旁站着的我,嘴里嘀咕着:有几个心脏病发的人是知道自己有心脏病的?问得真好笑!
问完后,医生要二姐躺在床上听诊,二姐躺下去后一分钟都还没有,那位女医生就说可以了。
kanasai!一分钟都没有就叫好了?有听到吗?我真怀疑!
我跟女医生说,二姐有脊椎骨侧弯,骨科医生说过,不可拿重物。
女医生听了后说,我只是负责普通的部分,那部分(专科)是专科医生填的,而且当兵一定要拿重物的。如果你不要让你孩子去当兵的话,你需要去见专科医生,让专科医生给你填赦免信。
嘿!我都没说过不让我女儿去当兵,我是希望可以检验清楚,可以让老二在服役的时候,可以避免拿重物而已!
之后我们还让这女医生点去另一家政府医院见专科,还没有帮我们打电话预约,也没有给我们写信,还说不用写信的,直接去就可以了!结果害我们白跑一趟!医生见不了,最后还是我自己打电话去芙蓉中央医院预约骨科专科,幸好赶在30/12/13见!
其实老二不止是脊椎骨侧弯、体重不足、她还有挺严重的鼻敏感,加上对鸡蛋过敏。
唉!原来国民服务体检是这么的含糊,要知如此,抽不中还好!
希望30/12/13那天的骨科医生会很专业!要不,我还真要吊着心让孩子入营吖!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现在代孕服务越来越被需要,但是市场上有很多假的,建议你们一个合法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是一流的,他们的诊所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我们专业进行对囊胚的工作。我们在第5天进行胚胎移植,其中高度增加了受孕几率。他们还包含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无论你是多少岁的夫妻都可以来,年龄是绝对没有限制的,服务非常完善,欢迎来询问。